2024年10月3日 星期四

馬來西亞七日遊:檳城 (一) 米其林餐廳

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個早上,我們選擇嘗試飯店的自助式早餐,本以為是最安全的保險牌,想不到我錯了。

這是我第一次無法接受飯店的自助式早餐,這其實很不可思議,因為通常飯店自己也會打安全牌,盡量滿足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胃口,不會走太在地口味的食物,但這次我真的踢到鐵板了。

吃完了不甚滿意的早餐後,收拾完行李退房,這次就直接 Grab 到機場,跟來的時候走完全不同的模式,反而省下一半的錢跟時間。

本來我是提議搭火車去檳城的,但後來老婆後來發現搭國內航班又省又快,我聽到國內線機票的價格,嚇到吃手手,跟在台北搭高鐵去台中差不多價格,還真的是一般人搭的起的價格阿!

這次到檳城的重頭戲是老婆兼職公司的老闆請吃米其林餐廳,她老闆是馬來西亞人,剛好在我們來玩的期間要回國一趟,順道繞過來檳城請我們吃飯外加導覽一天。

說真的,超級感恩,特地為我們跑來檳城一趟,而且還請吃米其林的星級餐廳,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吃米其林,結果都是在海外吃的。

在等她老闆飛機抵達前,我們直接 Grab 搭到舊城區的飯店,想說在吃飯前先逛一下檳城的老街, 在網路上看到別人介紹,讓我有所期待。

誰知道跟老婆逛完飯店周圍一圈後,我整個大失所望,這連三十年前的台灣都不如吧,我是穿越時空隧道回到過去了嗎?

幸好,老婆的老闆很快就抵達飯店,我們會合後直接前往今晚的重頭戲→米其林餐廳;我上次在倫敦的米其林初體驗並不好,吃法式餐廳一吃吃了快四個小時,再加上不愛法式料理,整個很受不了。

這次的米其林體驗就非常棒,除了不用自己付錢外,餐廳的服務跟餐點都在水準之上,是那種我還會想再吃一次的水準,可惜的是因為我嚴重過敏的關係,只能盡量避免海鮮類的食物,錯失了很多一飽口福的機會。

這天晚上就在美食、閒聊以及工作的討論中度過,真的很棒;但等我回到飯店後就慘了,雖然已經不吃海鮮了,但我還是持續過敏中,真心無言。

檳城的第一天印象,半好半壞,壞的是我的心裡期待太高了,好的是有熟人帶著吃好喝好,來到異地體驗米其林餐廳的不凡之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笨蛋! 經度才跟時差有關啦

說來好笑,在我姐去澳洲旅遊時,我順口問了一句:「緯度差這麼多,那邊跟台灣時差多久?」 我姐聽了瞬間笑翻,問說:「天阿! 你連這個都搞不清楚,經度才跟時差有關好嘛。」 一回神,我才想說自己怎麼會問這個問題,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知識庫,緯度是跟四季的變化有關,台灣七月、八月是夏天,但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