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0月3日 星期四

創紀錄的颱風連假

秋颱真是難以預測,這次應該是創台灣有史以來連放 4 天颱風假的紀錄,事前我們都覺得不可能一直放假,但颱風就是滯留不走,也拿它沒辦法。

台北跟著放了兩天颱風假,雖然離颱風中心還有段距離,但縣市首長採取預防性放假的方式,倒也不能說他們做出錯誤決策,畢竟昨晚的風雨還真的不小。

雖然說是颱風假,但很多店家還是照常營業,不管是百貨公司或是購物商場全都正常上班,真的是辛苦這些從業人員了。

其實我一直沒搞懂,如果颱風假是為了避免人民在上下班的途中發生意外,那為什麼百貨賣場、KTV 以及電影院還是能正常營業? 這固然讓我們這些放假在家的人有個去處,但這也算是漠視了從業人員的人身安全吧!

從這個角度看來,人也是被分成了三六九等,同樣是生命安全的考量,有些人的命就比較不值錢嗎?

話說回來,雖說莫名其妙多放了兩天颱風假,但我看老婆反而是全力撲在工作上,受益的人卻是我,看了好幾本平常沒時間看的書,然後這兩天真的好好地睡了一覺,感覺精神都回來了。

人真的很奇怪,平常假日能做的事、卻沒時間做,反倒是颱風天哪都去不了,可以乖乖地待在家休息放鬆,真是奇也怪也。

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,台北宣布明天正常上班上課,颱風連假的紀錄維持在 2 天,但高雄跟屏東又宣布明天繼續放假,這已創下台灣史上的颱風假紀錄了,估計以後很難突破、連放天颱風假了,在歷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笨蛋! 經度才跟時差有關啦

說來好笑,在我姐去澳洲旅遊時,我順口問了一句:「緯度差這麼多,那邊跟台灣時差多久?」 我姐聽了瞬間笑翻,問說:「天阿! 你連這個都搞不清楚,經度才跟時差有關好嘛。」 一回神,我才想說自己怎麼會問這個問題,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知識庫,緯度是跟四季的變化有關,台灣七月、八月是夏天,但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