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0月5日 星期六

馬來西亞七日遊:檳城 (二) 升旗山與壁畫街

早上起床,心中還在回味昨晚米其林的美味,但架不住身體又起了過敏反應,真是快樂與痛苦並存阿!

今天老婆兼職的老闆打算開車帶我們玩一整天,其實還滿期待的,畢竟有個馬來西亞人帶著我們到處跑,總比我們傻乎乎地不知道要去哪更好。

因為我們住同一間飯店,所以就一起出發去老街吃早餐,誰知道左拐右繞的,知名的店人都排好多,最後我們落腳在一間看起來是混合供餐的小吃店中,這裡很像台灣早期的早市,可以在一家店中點其他家的東西來吃,東西送到就收錢。

說真的,檳城不愧是華人比例很高的地方,這邊的早餐一端上來我就知道自己會吃的很開心了,雖然他們的早餐類型跟台灣有差異,還是比較重口味,但經歷過吉隆坡的折磨後,我已經感到心滿意足。

用餐環境雖然不好,但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煙火氣息,不過說真的,要是老婆跟我自己出來吃早餐,應該是不會選這種地方,也體驗不到這種感覺,有人帶真不錯。

早餐就讓我飽到想吐,餐後我們討論要去的地點,既然有車就想著去升旗山這個著名的景點,趁天氣好看看風景也不錯。

停好車後,我們搭著跟香港太平山很像的登山纜車上山,英國的殖民地是不是都很喜歡設計這玩意兒,還真熟悉。

可惜的是從山頂看出去的景色都霧霧的,浪費了一次登高望遠的機會,只能留下幾張照片,代表自己曾經來過。



下山後,老婆的老闆開車尋找吃冰的地方,說真的她老闆真是個吃貨,我早餐都還沒消化完勒!

在一個很破舊的市場中,我們找到了知名的冰店,市場中滿滿的人潮讓我很驚訝,這復古式的樣貌,簡直就是帶我們回到 40 年前的台灣嘛! 想不到活生生地在這邊重現。

其貌不揚的小冰店,再加上髒亂的環境,讓人懷疑真的會有好東西吃嗎? 想不到出乎意料外的好吃,這個冰算是很有記憶點的。

離開市場後,我們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→壁畫街,在那之前我們開車往海岸邊繞了一圈,看到好多復古的英式建築,仔細一看都是當地的行政單位,我倒是很少看到網路上分享這個地方,要不是剛好路過,是不會知道這邊的。

在前往壁畫街的路上,我們在老城區的文青咖啡店買了幾杯飲料,真是夭壽貴阿! 這邊的飲品不知道為何容量都不大,讓我有點不習慣,貴的要死又小杯,這專門坑殺觀光客的吧!

但值得一提的是,年輕的店員們都是中英語雙聲道,他們講英文感覺就像是很普通的語言交流,講中文也沒有太奇怪的腔調,這到底是環境造成的、還是教育系統的差異?

其實我也沒很懂,總之台灣要邁向雙語國家,檳城的經驗可以借鑒;雙語的溝通能力,如果再加上特定的專業能力的話會非常吃香,恰好這幾年台商也不斷湧入檳城建廠,從 PCB 到半導體封測都有,說不定也是看上這邊獨特的文化與語言背景。

好不容易才找到停車位,壁畫街位處老舊城區,很難停車,不過看似破破爛爛的街頭巷尾,倒是有一些不錯的亮點。









這些創意確實為老街增添了一些差異性,否則這個地方應該很難有亮點。

逛完壁畫街後,時間不早也不晚,這時去吃晚餐也有點奇怪,我們就先回飯店休息,心中想著晚餐不知道會有什麼驚喜。

不過因為這邊的食物可能都帶有海鮮,早餐吃完後沒多久,我的過敏症狀又出現了,真是受夠了,是要把過敏當成習慣嗎?

晚餐我們還是到老街尋寶,這次因為沒有訂位,就隨便亂逛,老婆的老闆說她其實很想去吃那種類似香港大排檔、台灣小吃街的地方,但礙於我們兩個看似不太能接受,她最後還是選了一間粵式酒樓,打安全牌。

坦白說,這間酒樓的東西不算難吃,但因為又是一堆海鮮,我心想慘了,怎樣都躲不掉過敏的厄運。

飯後我們路過榴槤攤,老婆她老闆興致勃勃的說要去品嘗一下,雖然已經過了最美味的季節,但加減還能試一下。

我其實還滿害怕榴槤的味道,但人家都這麼說了,硬著頭皮也是得嘗試一下,首先上桌的是貓山王,聽說是超有名的品種,可是我吃第一口就想吐了,好重的味道,這種東西真的就是喜歡的人會很喜歡、討厭的人無法接受。

今晚就在榴槤味中結束,算是收穫滿滿的一天,但也帶著全身過敏,以及反胃的症狀緩緩入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笨蛋! 經度才跟時差有關啦

說來好笑,在我姐去澳洲旅遊時,我順口問了一句:「緯度差這麼多,那邊跟台灣時差多久?」 我姐聽了瞬間笑翻,問說:「天阿! 你連這個都搞不清楚,經度才跟時差有關好嘛。」 一回神,我才想說自己怎麼會問這個問題,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知識庫,緯度是跟四季的變化有關,台灣七月、八月是夏天,但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