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29日 星期日

馬來西亞七日遊:吉隆坡 (三) 國家博物館與水族館

今天的行程其實滿奇特的,老婆臨時提議說要不要去吉隆坡的國家博物館看看,我好像沒印象在任何的介紹中看到這個景點,但出於好奇,也想著是不是跟台北的故宮博物院一樣,就決定這天前往參觀。

因為前兩天的吉隆坡之旅讓我的身體不太舒服,吃東西反胃、然後身體又大過敏,估計老婆是想安排比較輕鬆的行程吧!

早餐我們打了個安全牌,跑到飯店附近的文青咖啡廳吃美式早餐;講真的,這應該是我這幾天吃的最安心的一餐,這時我才能體會為什麼以前 NBA 球星去到不同國家都吃麥當勞或是美式餐廳了。

吃完早餐我們就直接 Grab 到國家博物館, 叫車這麼便宜又快速,早就把捷運丟在腦後了,巴不得去哪都 Grab 一下。

司機大哥是個華人,在車上也跟我們聊了不少關於馬來西亞的現況,跟他們當年受教育與工作的種種經歷,感覺也是個有故事的人。

其實我覺得環境影響真的很大,大哥說他們其實在學校時,英文其實也只是一門課,中文也只有在華文小學時有學,但他們工作後的主要語言就是英文,所以我們才會覺得馬來西亞人的語言能力都很好。

語言還是得用,學的時間長短不論,我覺得在環境中有機會使用,那就會慢慢進步,台灣要邁向雙語國家之路,還是很有難度。

等我們到了國家博物館的門口,其實我有點傻眼,就這?


我本來還想多放幾張照片,但很神奇的是,這一天我竟然沒有拍攝太多照片,不知道是看傻了還是真的累了。

這絕對不是故宮等級,甚至跟台北隨便一個館都比不上,但我們也是慢慢地透過一些物品與圖片的介紹了解馬來西亞的歷史。

正好有跟到講中文導覽,感覺是當地華人來當志工的,我們從日本攻佔馬來西亞這段歷史後就一路蹭到結束,從中才對於這片土地的歷史有更深一步的了解。

只是這個導覽志工的講述方式超爆笑,尤其是他講到日本人攻佔馬來西亞不是靠坦克,是靠改裝後的自行車時,我差點笑出來。

而且一個月內就把馬來西亞全境打下來,當時的馬來政權以為英國人會幫忙擋一下,結果英國人跑的比誰都快。

聽到這,就知道靠人人跑,真的危機來臨的時候,還是得靠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民自己扛阿! 這也給台灣人一個借鏡,別指望美國爸爸會來協防台灣了,必要時還是得靠自己擋。

結束博物館之旅後,本來想在當地用餐,結果只有類似小吃店的餐廳,這幾天的經歷下來,我已經對椰漿飯敬而遠之了。

想了想,我們又 Grab 到另一個購物商場去,再講一次,這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Grab ,用好用滿,超級便宜,每趟都差不多新台幣 70 ~ 80 元左右,如果在台灣叫車也這麼便宜就好了,哈!

到了購物商場後,我們繞了一下發現這棟底下竟然有水族館,而且以當地物價水準來看,不算便宜,出於好奇,我們也買票進去看看,畢竟在桃園沖繩都有去過  Xpark,有存在比較心理。

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,這水族館根本來騙錢的,還這麼多人,我本來以為桃園的 Xpark 就是正常的商業化水族館,表現是均標,但現在看來根本就高標阿,就更別提沖繩的本館了。

吉隆坡的各位真的可以來桃園或沖繩參觀一下什麼叫真正的水族館,就這幾天玩下來,我對於吉隆坡的認識就是外觀有現代大都市的感覺,但深度不太夠,按道理說它們有多元的文化跟底蘊,應該表現的比台北更好才對,但很顯然沒有。

台北是城市外觀嚴重老化,但在文教跟歷史深度部份,因為國民政府遷移時搬了不少文物,再加上日本殖民時期留下的一些痕跡,反倒讓人覺得有些不同的味道。

逛完水族館後,我們又安排去商場的泰式按摩體驗一下,晚餐又是打安全牌,吃了日式拉麵;講真的,來吉隆坡沒有體驗當地美食確實可惜,但無奈我的身體完全無法適應,只能盡量讓自己不要再過敏了。

今天算是待吉隆坡的最後一天,因為明天一早我們就要搭機前往檳城了,其實我最早想到馬來西亞的地區就是檳城,吉隆坡是順便一起來,可惜有點不如預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笨蛋! 經度才跟時差有關啦

說來好笑,在我姐去澳洲旅遊時,我順口問了一句:「緯度差這麼多,那邊跟台灣時差多久?」 我姐聽了瞬間笑翻,問說:「天阿! 你連這個都搞不清楚,經度才跟時差有關好嘛。」 一回神,我才想說自己怎麼會問這個問題,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知識庫,緯度是跟四季的變化有關,台灣七月、八月是夏天,但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