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28日 星期六

衝全場的感覺真美妙

上週因為感冒的關係,身體還沒完全復原就跑去打球,跑不動也跳不起來,感覺真的很糟,還是要身體健康才能享受打球的樂趣。

這週我已經慢慢恢復正常的每天運動,雖然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,偷懶了幾天,但整體的精氣神比上週好上太多,因此就再來挑戰一次全場的比賽。

早上起床我就覺得今天狀況還不錯,至少沒有這邊酸、那邊痛的,精神也算好,沒有睡不飽的疲憊感,所以應該是能享受一下在球場飛奔的滋味。

果然,第一場球我就覺得自己能跑起來了,而且不會太喘,也不像上週一樣跑個幾趟就覺得沒力,今天應該有戲。

雖然一開賽我們就被對方連三顆三分球直接送走,但先熱身也不是壞事;這時我發現另一個問題,那就是我跑得動、不會喘,但怎麼跳不太起來,下半身的肌肉量流失的有點嚴重,這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恢復了。

接下來的幾場比賽,我就是一直跑快攻,不管是抄球或是隊友搶下籃板,我就是一直往前跑,今天靠快攻至少進了十球以上,還表演了一次快攻時空中接球投籃的美技,自從離開學校後,我應該都沒做過這種動作了。

跑到後面,連我自己都覺得疑惑,怎麼今天跑都不會累? 對手看到我持球往前衝,後面就都不追了,讓你自己玩去吧!

不過因為肌力不足,雖然跑得夠快,但最後上籃的時候有好幾次都軟腳,最後一步蹬不上去,雖然都還是有進球,但動作真的有夠難看。

經過了這幾年的測試,我還是無法在保持肌肉量的情況下,把脂肪減掉,可能還是得請專業人士來協助才有機會;唉,好想回到大學時的體重,這樣我應該可以比現在跑的更快、跳的更高,至於技術層面是不敢期待了,在沒訓練的情況下,不退步就要偷笑了。

現在對於全場的空間感幾乎是沒有,當我趨前防守的時候,完全無法感知到後面的站位,導致補位常常不到位,不過這也跟我橫移速度偏慢有關,現在彎腰微蹲後,橫向移動都會慢一拍,但我覺得這還是跟肌力不足有點關係。

總之,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,打全場衝快攻的感覺超爽的,在那一瞬間全力奔馳、覺得自己無人可擋,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。

趁還能跑能跳,我要緊緊地擁抱這種感覺,在我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衝全場的感覺真美妙

上週因為感冒的關係,身體還沒完全復原就跑去打球,跑不動也跳不起來,感覺真的很糟,還是要身體健康才能享受打球的樂趣。 這週我已經慢慢恢復正常的每天運動,雖然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,偷懶了幾天,但整體的精氣神比上週好上太多,因此就再來挑戰一次全場的比賽。 早上起床我就覺得今天狀況還不錯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