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17日 星期四

桃園 Xpark 半日遊

很久以前就聽聞桃園高鐵站附近開了一家大型水族館,老婆也一再提及要找時間去看,今天終於動身前往桃園一探究竟。

因為我已經好久沒到青埔了,這邊的發展真的超乎想像;印象中這附近都還是空地,華泰名品城還孤零零地佇立在那邊,想不到現在全部大變樣。

Xpark 就位於名品城旁邊,還有空橋串連起來,旁邊不遠處就是捷運站,然後它本身就是個大商場。

我仔細確認了一下,這個地方的交通非常方便,當然也很適合家庭出遊,吃喝玩樂還帶有教育性質,在一個地方全部滿足,只不過要小心荷包也會縮水的超乎預期。

看著周圍鋪天蓋地的建案,還有不遠處新開幕的 IKEA,真的是十年成就一個新城鎮,驚嘆阿!

再來說說 Xpark 給我的感覺,相對基隆海生館或屏東海生館來說,比較商業化一些,這邊所謂的「商業化」是褒義詞,代表做為消費者是有很舒服的體驗。

我去過一些台灣官方設立的機構,不管是市立動物園、海生館等,內容物很豐富,但遊客體驗沒想像中好,教育性質比較重、帶小孩去的父母比較累。

Xpark 相對沒這個問題,如果把它定位成商場內的一個特殊展區,或許更適當;我今天去就有很好的觀賞與娛樂體驗。

如果不怕荷包縮水的家長,帶小孩去玩一天,應該會很愉悅,大人、小孩都開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