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

瓊斯盃籃球賽的觀後感

話說自從台北世大運後,我已經好久沒有到現場去看籃球賽了,這個月剛好有威廉瓊斯盃籃球邀請賽在和平籃球館開打,今天的賽程有我想看的「日本 VS. 韓國」以及「美國 VS. 中華白」,所以就決定今天去看。

雖然這些邀請隊都不算國家隊,美國是派出 NCAA 排名一百名左右的加州爾灣大學隊,日本也是大學隊的組合,韓國則是派出 KBL 的職籃冠軍安養隊前來比賽,但我真心覺得能在現場看到這些不同球風的隊伍對戰,就很值得了。

首先說日本對上韓國,本來我以為戰況會一面倒向韓國隊,想不到日本大學聯軍在這場比賽毫不畏懼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基本功,包括運球、防守、跑戰術以及命中率。

其中日本隊 21 號控球後衛的靈巧,雖然身高不高才 174 公分,但很值得我們這些矮個子的球員效法;20 號的身高擺在鋒線球員中也偏矮,但他的運球基本功、敏捷性、彈性及速度都非常驚人,看到他從後場直接帶球到前場一條龍灌籃,我都嚇呆了,他才 183 公分耶!

總之,日本大學聯隊今天對戰韓國隊,真的是打出了場好球,讓我們旁邊看球的觀眾也覺得很爽。

比較遺憾的是,今天的重頭戲「美國 VS. 中華白」,以大比數落敗,可以看出第四節中華白隊場上的選手都已經有氣無力的。

第一節中華白還可以跟美國隊打的有來有往,但當美國隊開始加大防守強度時,那種侵略式的防守,讓中華白的球員快招架不住;再加上內線幾乎完全失守,進攻籃板被對手搶假的,連我們旁邊的觀眾都看的很鬱悶。

在嚴密的防守下,中華白的戰術幾乎都沒跑出來,流於單打獨鬥,有些球員不知道是直接放棄還是怎樣,就站在定位完全不跑動,好像進攻沒他的事一樣。

反觀美國隊,都領先 40 幾分了,防守還是維持在水準以上,絲毫不懈怠;我特別想講的是:「就算輸很多分,至少也想辦法把戰術跑出來,把防守的態度拿出來,努力的輸球總比擺爛的輸球好看。」

如果連我們這些外行人都感覺出來球員不太積極,提前放棄比賽了,那以後該怎麼繼續支持國家隊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