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1日 星期六

久違的國中同學會

要不是幾週前的那通電話,我都快忘記自己上次跟國中同學碰面是什麼時候了。

我是你國中同學啦!」當我接起電話、聽到這句話的當下,還以為是詐騙集團打的,因此我又一本正經的回答「請問你找誰?」

當對方說起九年前我們最後一次碰面的場景時,才喚醒我的記憶,確認電話的那頭真的是我的國中同學、不是詐騙集團。

電話中亂聊了一通,主要是找我出席國中同學會,我心想也接近十年沒跟國中同學碰面了,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可以聚在一起,欣然答應前往赴會。

忙碌的幾週工作後,時間快轉到昨天晚上,怎麼一瞬間就到國中同學會了?但要說我有什麼期待、其實也沒有,就是單純地見見老同學,聽大家繼續幹古、聊天、話從前。

到餐廳時,其實我愣了一下,因為我以為會出席的人大多不在場,反而是以前沒印象有碰過面的人來了好幾個。

國中畢業後都過了快 25 年,有些同學我確實路上碰到應該認不出來,外形跟氣質都有很大的改變,但也有些人幾乎都沒怎麼變。

讓我比較驚訝的是,竟然有同學的小孩已經當完兵、在工作了,我的天阿! 趕進度都沒趕這麼快的吧!

還有就是以前印象中話不太多的同學,這次同學會中就跟跳針似地、話講不停,雖然我都不知道她到底是想表達什麼。

總之,還能看到多年的老同學,心裡還是很高興地,雖然說彼此的生活圈跟同溫層已經大不相同,但能偶爾出來交流一下,也未嘗不是另一種的生活體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富足 (十五) 學會用系統思維看問題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用系統的眼光看待世界,關鍵是要了解系統的整體性和關聯性,讓系統做到整體大於部分之和,而不是小於部分之和。 要做到整體大於部分之和,就必須考慮各部分之間的相關性。 舉例來說,一些喜歡職業球隊的富豪在買入一支球隊後,會大手筆地購買球星,但是那些球隊的成績卻沒有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