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2日 星期日

健身工作室的大進擊

時間接近五月底,因為我自己身體上的因素,再加上工作以及演講上的安排,讓我沒有太多心力關注健身工作室的開業狀況,只能從老婆的描述中,得知他們已經準備好要出擊了,期望能夠來個開門紅。

緊趕慢趕,終於趕在六月前正式開幕營運;如大家所願,簽約的狀況非常好,甚至可以說出乎意料外的理想。

但其實我更關注的是整體的流程是否順利,因為很多設計都是第一次嘗試,事前並沒有驗證的機會;但就這幾天金流跟資訊流的運作看來,整體電子化的系統流程也很順利,從體驗課到簽合約、上系統簽單、財務結算,然後再到開立發票以及銷課的流程都符合事先預期。

等到月結報表出來後,大致上就可以跑完一次完整的流程;如果一切順利,那就是非常成功的第一步。

在沒有加入連鎖體系的情況下,能夠順順利利地走到這步,也不枉費當初提前兩個多月的準備;但接下來能否步入正軌,還有待時間的驗證,或許再過幾個月後回頭看才知道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。

雖然取得第一步的階段性成功,但他們似乎也沒有鬆懈的本錢,接下來要更戰戰兢兢地簽約與銷課,並做好顧客服務,希望今年度能夠做到損益兩平 (真的有難度)。

如果能夠再取得下一階段的成功,或許就可以慢慢思考籌備第二間分店的事了;等到這時我想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笨蛋! 經度才跟時差有關啦

說來好笑,在我姐去澳洲旅遊時,我順口問了一句:「緯度差這麼多,那邊跟台灣時差多久?」 我姐聽了瞬間笑翻,問說:「天阿! 你連這個都搞不清楚,經度才跟時差有關好嘛。」 一回神,我才想說自己怎麼會問這個問題,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知識庫,緯度是跟四季的變化有關,台灣七月、八月是夏天,但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