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

病懨懨的一週

下午又有一場演講,這是上半年的最後一場,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。

倒不是說今天的演講帶給我多大的壓力,而是感冒後身體還沒完全恢復,這幾天都提不起勁做事;這對我來說滿反常的,希望透過今天跟同學們的交流後,可以振奮自己的士氣。

今年跟往年不同的是,以往都是過年後才會慢慢加溫、事情越來越多,而不是突然爆衝;但今年則是上半年就安排了許多行程,方向也不太一致,一下子工程技術、一下子商業模式,讓我自己都感到有點混亂。

雖然很多事情都是自找的,但我心中明白,想要轉型、單憑嘴巴上說說是不夠的,要拿出實際的行動,才能找到自己可能可以發揮的契機。

這個過程比我想像中難,眼前彷彿一片迷霧,知道要往前走,但不知道前進的方向對不對,也不知道這個行進方向會到達哪個地方。

只不過,結束上半年後,又要回歸到技術相關的主軸,這又是另外一個戰場;每次當我專注在一邊時,就會覺得另外一邊的事其實也沒這麼重要,然後再回歸時又是另一個感受,想想很矛盾。

但這週並非完全沒收穫,除了工作上的進展外,我讀了一本小馬宋的書,裡面講到的行銷概念,讓我恍然大悟。

要知道我除了進修 MBA 時有唸過「行銷管理」,平常自己也會讀行銷相關的書籍,但可以說從來沒讀懂過。

這次透過小馬宋的書,讓我大腦自主思考了好久,彷彿對於行銷 4P 有了更深入的認識,並非只是流於字面上的定義而已。

真的很奇怪,以前都有唸過的「商業模式」、「行銷管理」等內容,現在想想都是有讀沒有懂,過了這麼多年後,才覺得自己似乎可以再多深入了解一些。

嚴格說來,這上半年對我來說還滿精彩的,補充了很多以前應該知道、但卻沒能了解的事;但依照過去的慣例,我希望下半年可以更精彩,畢竟這才是一個完整的循環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拼教養(十五) 鄉下小校家庭:野放自然成長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作者用「海濱國小」來形容本章所描述的偏鄉學校。 若只考慮地理距離,海濱國小其實算不上偏鄉學校,開車的臺北人毋須費太多時間就可以抵達這裡;它的環境更接近所謂「不山不市」的學校,也不在偏遠山區,也不鄰近市區。 由於該地不在客運或快速火車的節點上,財力拮据、沒有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