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極度疲憊的一天

這週展開了為期三天的產品測試與修改工作,每天從客戶公司下班開車回家時,腦袋都是放空狀態,最困擾我的其實是,開很遠的車、然後直接投身高強度的工作內容,最後再一路塞車回家。

連續兩天我就快扛不住啦,連吃晚餐的時候都想打瞌睡,但晚上固定的運動時間可不能省,這就考驗我先前的運動習慣養成夠不夠力了。

說到這,其實就很能體諒那些每天高強度工作的人,下班要他們再去運動,真的是有點為難人阿!

雖然我事先就有養成「運動習慣」,但當我碰到這麼疲憊的狀態時,一時間真的很想洗完澡、趕緊去睡,腦中自動分成天使與魔鬼兩個陣營:

魔鬼說:「都這麼辛苦工作了,是該好好休息一下,養足精神,明天還要忙耶!」

天使說:「好不容易養成運動的習慣了,再堅持一下,你每天工作都是動腦為主,是精神疲憊、不是身體疲倦,去運動流點汗反而更好,一點都不衝突。」

這時我開始催眠自己:「運動後會產生多巴胺、血清素以及腦內啡,依照過往的經驗,運動完後會覺得很舒服的。」

就這樣,我內心掙扎了半小時,終於還是決定去運動了,因為我知道運動後真的會很舒服。

現在還有精神寫這篇文章,就是因為運動後再去洗個澡,頓時覺得懶洋洋很舒服的感覺,精神也稍微恢復了一些。

我想這樣更能迎接明天上一整天課的挑戰,想到假日又要早起趕八點的業師早餐會,頭就大了;一大早還沒睡醒就灌進來一堆新觀念,每次筆記都來不及寫,就又往下一個環節了。

但或許是被虐待狂吧,這樣的步調似乎更適合我一點,等到學期結束後,我想我應該會懷念這段時光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勝算 (十七) 如何設計一個有效的商業模式

人往往會因為思維上的僵固性,而無法有效辨識現存的商業模式 (交易結構) 還有哪些改善空間。 我們往往會覺得眼前既存的種種事務、必有其道理,而自己早已習慣這樣的方式了,不覺得有任何問題。 事實上,如果肯用心去剖析生活中所碰到的交易行為,以及需要做決策的地方,或許可以辨識出企業所設計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