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

習慣養成及維持真困難

距離上次寫完書摘到現在,又過了好久,這其中固然因為手頭上有事情在忙,但更多是因為自己的懶惰,一停下來要重新開始就容易一拖再拖。

不管是寫作的習慣又或是運動的習慣,往往都是養成困難,一旦因事暫停後,就要用更多的力氣回到正軌,這點深有同感。

這幾個星期中,因為受邀去授課的關係,讓我重新將許久未讀的專業書籍撿起來細讀,然後整理成講課的教材。

這中間收穫不少,又重新燃起我對於某些領域的熱情,「三分鐘熱度」一詞在我身上很好的被體現,但要如何保持長久的「續航力」,則是我一生的功課。

這三個星期中,又花了些時間看醫生所寫的小說跟散文,透過閱讀來了解不同領域的生活、工作及思考模式,就是最大的收穫。

在這個時代,不管工作性質為何,都可以透過寫作或影音來闡述自己的想法跟思維,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最好的時代。

所謂內容行銷,又或是自我行銷,就是來自於讓人知道自己對待工作及生活的態度為何;同樣地,對自己來說,好好的記錄每個時期碰到事情的想法,多年後回頭看應該會覺得頗有趣吧。

今天就該開始讓自己重回正軌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心神不定的緣由

自從課程結束、然後我去出差回來後,總覺得無法集中注意力、心神游移不定;仔細回想,這應該不屬於階段性任務結束後的低潮期,雖然我每次結束一個任務後都會恍神很久,但這次應該真的不是。 為什麼我這麼確定不是「習慣性恍神」呢? 主要是今年上半年的行程是一個接著一個,不是穿插其中、就是不間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