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

登山後,豁然開朗!

登山後,又好一陣子沒發文了,邊看邊想下一步該怎麼走,直到昨天大概已經有了初步的想法。其實自己的行為比內心更早反映出來真實想法,人有時不該欺騙自己,斷捨離很難,但虛度光陰更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。

先前念書時常會把沉沒成本掛在嘴邊,但事實上當自己面對抉擇時又容易想不清看不明,這也是我個性上的一大弱點,優柔寡斷。最近反省過往行為,就是太愛說"順其自然",明知道不合理或不可為的事,卻因為害怕麻煩而無法提出反對意見,這樣的模式很容易讓事情一步步走向最糟糕的發展;偏偏自己又無法斷捨離,只能透過時間來淡化許多事情,再回頭來處理,現在想想真的很沒有效率,但這就是我。

在這段時間,除了調整身體的健康狀況外,不斷的校正方向以及問自己到底想要甚麼,發現我還是難以忘懷那"從無到有"的感覺,不論是產品開發還是創業,持續做有價值的事應該是我一生的職志,而非只是沉沒成本或賺錢的考量而已。這邊一想通,其實很多事的安排就很清楚,這才發現先前其實都已經做了安排,行為真的能反映出真實想法,而我已經在路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