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21日 星期六

感冒後真的會元氣大傷!

自從上次感冒後,就覺得體力衰退很多,而且這次的症狀還伴隨著腹瀉,整整拉了一個星期,這期間也因為身體的不舒服完全沒胃口,導致體重直線下降,但減掉的應該全都是肌肉吧!

感冒前我持續保持運動,也有在控制飲食,但無奈體重還是掉不下去,甚至還隱約有反彈的跡象;誰知道這一場病,體重瞬間就掉了好幾公斤,但我心裡很清楚這是不健康的現象。

感冒症狀終於在前幾天完全消失,恢復食欲的我也開始正常進食,然後也開始規律地每天運動;但運動下去才發現體力完全跟不上,才動了不到三十分鐘就狂爆汗,然後腿腳無力。

今天起了個大早,跟人有約去打球,雖然說我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,肯定會表現很糟,結果是表現的比我預期更慘。

因為是打全場,我的習慣是第一場球當熱身用,都會偷懶慢慢跑;可怕的事來了,第一場我已經夠混的,結果打完後發現我怎麼沒力了!

以往我是會越打越有力,第一個小時基本上都在熱身,從第二個小時開始才會認真跑跳,但今天是第一場打完就覺得身體沒力了,這也太誇張了吧。

隨著比賽的進行,身體也慢慢熱起來了,但體力不足以支撐我來回跑動,通常都是衝一球就要喘兩球,而且還發生快攻軟腳的現象,這真的很瞎。

但即便如此,每當我搶到球自己運球快攻時,都會覺得很爽,在球場上奔馳真的會讓人有自己還活著的感覺。

我現在打球其實已經不太重視輸贏,而是享受比賽的過程,把握自己還能在場上飛奔的機會,真的很愛這種感覺。

以後還是得保重身體、少生點病,像上週我就錯失了一次打球的機會,而且每次生病後都元氣大傷,要調養好久才能恢復原狀。

很多人因為工作的關係,生病後沒有好好調養,就靠著藥物跟意志力撐過去,這其實很傷身體;雖然人體有自動恢復與調節的功能,但如果損傷到一個臨界點,說不定就會造成不可逆的現象,到那個時候做什麼都無法彌補了。

說了這麼多,也是想提醒自己,正常吃飯、睡覺充足以及規律運動很重要,要盡可能維持自己的身心狀態,才不會留下遺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衝全場的感覺真美妙

上週因為感冒的關係,身體還沒完全復原就跑去打球,跑不動也跳不起來,感覺真的很糟,還是要身體健康才能享受打球的樂趣。 這週我已經慢慢恢復正常的每天運動,雖然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,偷懶了幾天,但整體的精氣神比上週好上太多,因此就再來挑戰一次全場的比賽。 早上起床我就覺得今天狀況還不錯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