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

馬來西亞七日遊:吉隆坡 (二) 熱門景點

昨天吃完椰漿飯後,我已經開始對於當地的餐點感到有點恐懼,再加上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身體開始起過敏反應,這讓我覺得非常地不舒服。

身體不舒服,但行程還是要繼續走,我們陸續逛了幾個著名的景點,說真的建築物還滿有特色的,從某個角度來說,吉隆坡拉遠看的整體市容是比台北市好的,畢竟台北老舊的公寓以及鮮紅色的鐵皮屋,真的很難會有美感。






其實我本來就沒有很愛逛景點,再加上天氣還滿熱的,雖然沒有像台灣這麼潮濕,身上不會濕濕黏黏地,但總歸邊走火氣就越來越大。

好不容易看到一個類似觀光的中央市場,趕緊進去吹冷氣,順便看看有什麼當地比較特別的東西。



老婆進到一間工藝品的店就黏住了,坦白說我對於這種人工的紀念品店興致缺缺;手機滑到一半,老婆拿了一件杜梅莎之眼的飾品要我跟老闆用英文解釋它的典故,最好我是會啦,這還不如叫老闆直接去查維基百科比較快。

這些生意人進貨時都不知道商品的典故嗎?我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,尤其又是這種很有名的故事,說不定這也是唬弄觀光客的套路之一。

離中央市場不遠就是唐人街了,路上遇到幾間不同信仰的廟宇,關公廟跟印度廟當鄰居,真懷疑他們會不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打起來? 如果真打起來,關公可以匹敵這麼多印度神嗎?




早上走了一大段路後,汗流浹背的我已經受不了了,心裡想著是不是可以來去按摩了,我是想要來享樂的,不是要來吃苦的。

對於這種陌生的城市,我們又不敢隨便找一間路邊的店就進去,首選當然還是在購物商場中的連鎖泰式按摩,雖然價格貴一點,但勝在安全一點吧,不會按到一半就被綁走。

我查了一下,離這邊最近的連鎖店是在「武吉免登」,這裡可是觀光客必到的觀光景點之一,其實離我們昨天逛的雙子星大樓那一帶也不遠,反正就是一堆購物中心跟百貨公司,把它想成台北的信義計劃區就可以了。

於是,我們當機立斷,直接用 Grab 叫車,用雙腳走路哪有四個輪子快,在吉隆坡就是要叫車才爽嘛! 這邊叫車真的又便宜又快,我真心覺得叫車應該會叫上癮,超過一公里以上的路程就直接叫車就好,反正一趟下來可能連台灣計程車的起跳價都不到。




最有趣的是,我們竟然在吉隆坡看到誠品商場,這真是格外地有親切感阿! 但我們來這區目的不是購物,而且來體驗泰式按摩的;按摩的價格跟台北差不多,手法其實沒有太特殊,比我們在台灣常去按的還差很多,反正就體驗看看。


按摩完後,老婆提議都來到這區了,我們可以去吃當地很有名的「新峰肉骨茶」,我心裡想說台灣的肉骨茶還滿讚的,這裡道地的口味應該會更棒吧! 

誰曉得,我又錯了,吃完新峰肉骨茶後,我跟老婆說我快吐了,要趕快找間飲料店買杯飲料喝一下,才緩解那個想吐的感覺。

這個反胃的現象,一直到我返回飯店都沒消退,反正當時我是跟逃難似地用 Grab 叫車回飯店休息;但直到晚餐時間,我依然沒有胃口,因此老婆提議我們直接去走路就會到的四季酒店吃高檔粵菜,我可以吃點粥暖暖胃。

我心中想著,都已經被折磨成這樣了,就不再堅持要吃當地的食物,還是打個安全牌吧;當我們用完餐下樓後,才發現明天是他們的國慶日,在四季酒店附近有舉辦晚會,人越聚越多、超級熱鬧,跟我們去台北 101 跨年有點像。


在走回飯店的途中,雖然胃還是有點不舒服,但至少在視覺及體驗上,我覺得還是有滿多新鮮的感受。

這只是我們抵達吉隆坡的第二天,主要的觀光景點似乎也看的差不多了,再來就要規劃更深度的旅遊,希望我的胃能合作一點,不要再造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生成式 AI 能否改變我的工作模式?

最近這幾天又重新把 ChatGPT 拿出來用,自從它升級到新版本 4o 後,我還沒有使用過;因為新學期的授課需求,終於有動力來感受一下 AI 的威力了! 這學期我打算全面導入 ChatGPT 來協助同學們撰寫程式,讓大家熟悉有 AI 輔助的工作流程是怎麼一回事;授課者總是得身先士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