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21日 星期三

堅持每天運動真不容易!

先前疫情時,不用一直往外跑,保持每天運動的習慣相對簡單;但像今天這樣得先開車過去客戶那邊,然後花上好幾個小時專心寫程式,再一路塞車回台北,精氣神都被耗盡了。

剛在吃晚餐時,我覺得自己就像機器人一樣在進食,腦袋完全放空,憑藉著本能在行動。

在開車回家的過程中,不禁想著,幸好現在不用去上課了,不然更慘,應該會整個人進入暴走狀態吧!

回到家後,休息了一下,結果反而更想睡;「不行阿,還要去運動耶!」我內心不斷地跟自己呼喊著,想不到還是在電腦前睡著了,幸好坐著不好睡,沒過多久就自動醒來了。

我盤算著時間,待會還可以看點明天要修改的程式內容,然後等運動後、精神好一點,再來寫部落格的文章好了。

說也奇怪,雖說要規劃去運動,但我的屁股怎麼黏在椅子上動彈不得,內心一直有股聲音說:「今天都這麼累了,放過自己吧!」

每次在這種時候都很掙扎,於是我又拿出大絕招,不斷地洗腦自己說:「運動完,洗完澡會很舒服喔! 也會更有精神,不要再拖了。」

好吧! 這次我又被說服了,乖乖地去運動,然後又是全身爆汗,沖完澡後果然舒服多了,精神上的疲憊緩解了不少,但身體上的疲累依舊存在。

我覺得是星期天打籃球的後遺症,應該是「延遲性肌肉痠痛」所帶來的不適感,剛好今天特別嚴重。

本來是想寫篇文章探討「工程師要怎麼認定自己的價值」,但實在沒腦力再組織內容了,乾脆寫了這一篇廢文,提醒自己要努力堅持下去。

不過說真的,一個月打個幾次全場籃球,我怎麼覺得身體又開始變壯了,這種跑、衝、跳的全身性有氧運動,還真是鍛鍊自己的好方法。

如果一個月能打上四次全場,再搭配每天的有氧運動,我的身體狀態應該會更好;但話說回來了,要是每次打完錢的後三天都這麼累,這也不行吧,難道就要一直在疲倦、恢復、再疲倦、再恢復的循環中度過每一週嗎?

算了,其實能打到兩次就很奢侈了,每次打完、滿頭大汗時,我都有種小確幸的感覺,覺得好爽、心滿意足,也不過就是打場球罷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生成式 AI 能否改變我的工作模式?

最近這幾天又重新把 ChatGPT 拿出來用,自從它升級到新版本 4o 後,我還沒有使用過;因為新學期的授課需求,終於有動力來感受一下 AI 的威力了! 這學期我打算全面導入 ChatGPT 來協助同學們撰寫程式,讓大家熟悉有 AI 輔助的工作流程是怎麼一回事;授課者總是得身先士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