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2日 星期四

商管課程(十九) 模組五「國際創業生態」

今天的課程還是得早上八點以前就到,坦白說我對今天的課堂活動有點期待與緊張;期待我小組的成員能順利實現他們的想法,但又緊張活動的過程中會不會有什麼意外,但不管結果如何,我還是為他們「堅定的意志」與「超強的執行力」感到驕傲。

好快就來到課程的尾聲,回頭看就一瞬間,但我也寫到第十九篇記錄文了;這次的業師早餐會有點歡樂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快解脫了、還是因為今天有課堂活動的關係,總覺得氣氛不太一樣。

首先 William 還是大致先把今天整天的課程內容、活動與流程都講清楚,讓我理解除了課程活動外,主題就是會帶到「動態談判」以及「競爭策略」;當我們決定要競爭或是合作時,談判路徑是不一樣的。

這邊也牽扯到每個人「認知邊界」的不同,並點出談判時「說服」跟「勸說」這兩個方式有什麼不同。

聽完整天流程的當下,我心想真的能在短短的半天內就完成這麼多事嗎?這流程包含了兩個課堂活動、業師的分享、對活動的總結以及相關方法論的介紹;要完成這些事確實是一大挑戰,但這些安排也會讓我們每個人都收穫滿滿。

撇開其他事不說,至少上午就要迎來「種子基金計劃」,這可是我這組成員籌備以久的活動,我也想讓別人親眼看到他們出色的表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