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

打球的後遺症來了

星期天很開心的打了兩小時的球,一直賴在場上不下來,不斷地跑跳的後果就是「全身酸痛」。

說也奇怪,我酸痛的時間都不是打完球的隔天,疲倦感永遠都是打完球隔兩天後才發作。

這種全身肌肉酸痛、精神上又疲倦的感覺真不陌生,每次只要停一陣子沒打球,就會發作。

雖然我現在維持每天運動的習慣,但這也只是讓我在打球的時候體力更好而已,並沒辦法減緩肌肉酸痛跟疲倦感;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打籃球算是全身性的激烈運動,平常時間不可能一直維持這種高強度的運動。

不過這種酸痛感以及疲倦感,我個人覺得是舒服的,這跟那種工作後的疲倦感完全不同,是屬於那種懶洋洋想睡覺的感覺,其實還不賴。

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運動後筋疲力盡的感覺,因為特別好睡,而且睡醒後精神特別好,大腦也格外靈光。

所以我現在都是奔著運動後的那種舒服感而去,這是大腦分泌荷爾蒙給我們辛苦跑動的額外獎賞,真的很棒!

缺點就是,疲倦感最嚴重的時候,就一直想打瞌睡,如果碰上重要的事正在趕工時,就是個大麻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