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

認真上課真的很累

昨天一整天的課程,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疲倦,回到家後勉強運動完,洗完澡就躺床瞬間入睡。

最近都沒睡好是原因之一,但更累的是一整天高度集中專注力的耗損,這讓我在結束課程後,左半邊大腦後側都一直有麻麻的感覺。

既然大腦已經不堪負荷,那我回到家後能做的事也很有限,要動腦的事都先暫停,沒有完成這個月的連續發文,有點可惜。

今天一大早起床,吃早餐時就在思考要不要先把昨天課程的課後問卷寫完,不過每次認真寫都要花好多時間,但如果不馬上寫,怕時間一拉長有些細節又忘光,畢竟能記在筆記本中的重點有限。

想了想還是決定先填問卷,等寫完再去休息,昨天的耗損到現在還沒完全恢復,依然覺得很疲倦。

誰知道只是回答六個問題,就讓我從早上十點多一路寫到下午兩點,而且還是一邊看著我的筆記、一邊回憶課程內容才完成的。

我的天阿,填完問卷後又更累了,這下不午休都不行,這次真的被「認真上課」這件事給操爆了!

幸好一星期只上這一門,不然多來個兩三門我應該就直接掛掉,這也難怪當初花錢上課沒辦法太認真,要是每堂課都這麼認真,我看連班都不用上、直接全職當學生算了,這都還不見得能扛得住。

不過嘛,我覺得自己現在這樣做比較對,時間跟資源都有限,既然認定這門課有其價值,就應該認真投入,把投入時間跟精神的「效益最大化」。

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該管制的反而是不適當的活動,要是自己覺得參加也不會認真投入的事情,打從一開始就不要去做。

要嘛不選,既然選擇了就要努力奮戰到底,這才是我目前年紀該有的心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