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

迎來收成的時刻

今天到客戶那邊把剩下該做的軟體修改跟實驗完成,算一算「核心功能」也都完成的差不多了;恰好有兩個新案子的需求正在評估中,我看了下表面的特徵,認為成功率應該很高,或許是這技術落地的第一步。

為了這個應用技術,我們已經努力了好多年,終於在最近才慢慢感受到可以上戰場了;其實我認為目前這個應用技術的「商業價值」,遠高於我們先前做的那些產品。

認真來說,我個人判斷量產後的商業價值至少是十倍起跳,就看能否成功落地,然後收益會分幾年流進來。

對於今年可以收成的信心是越來越高了,但要說心情有多激動,好像也還好;只要持續不斷地有進度,時間一拉長,本來覺得苦惱的事總會一個一個地慢慢解決。

只要出發點是想盡可能滿足客戶需求,並把產品做好,那成果就應該不會太糟糕。

我現在已經擺脫早期那種只想「盡快變現」的想法,單純求營收但沒要求產品品質,最後也不會長久;這是我這幾年下來領悟到最透徹的事。

眼看著產品在自己手中一步步實現及完成,心中還是有點成就感的,如果能在適當的時刻落地變現,那就更棒啦。

希望這一天的到來,不會讓我等太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