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

高效率的一天

本來我今天是該來處理 FPGA 的實驗,距離這個主題的演講剩沒幾週,但又因為急事耽擱了,這次不是藉口,是真的有緊急的事要處理。

剛又仔細看了一下,上週末課程的內容竟然只寫完上半場,一轉眼就來到週三,真的是忙昏頭了。

那到底在忙些什麼呢? 由於健身房的創業已經箭在弦上、不得不發,今天老婆帶著負責人去銀行開籌備戶,並請股東將股款都匯入籌備戶,然後準備請會計師簽證後,跑成立公司的流程。

因為老婆忙到翻掉,所以就把先前說的募資簡報丟給我處理,幸好她已經先處理完最麻煩的「財務預估」圖表,我就著手先處理募資簡報的大綱。

不管是「募資簡報」、又或是「創業計劃書」,都是我在 MBA 進修時的重點項目之一;但這麼多年沒寫了,感覺有點陌生,只好邊找參考資料、邊就先前討論的印象把大綱寫完。

話說寫這個也會進入心流狀態,一瞬間整個下午就沒了,全部都貢獻給了這份簡報大綱;這個創業團隊的效率很高,從找場地、簽租約、找裝潢的工班、到訂器材等,我感覺才過沒幾天,就全做完了。

星期一晚上才討論完,我都還沒喘口氣,這星期五就要第一次討論募資簡報,真是要老命了;老大,我也有自己的客戶要跑、程式要寫好嘛!

但或許也是他們這種高效率,才能在短短地兩個月內,就從有創業的念頭到現在公司的架構已經慢慢成形。

對我來說,可能是很平淡無奇的一天,但他們已經東奔西跑地做完很多事情;這種高速推進的節奏感,已經好久沒有感受到了,每天至少都有穩定往前推進一些。

同時,老婆另外負責的那間進出口公司,由於股東都是外國人,做什麼變動都要經過投審會核準,她也完成該負責的部份,我想再過不久應該就可以結束「盡職調查」的回合,進入下一關正式入股。

因為已經談好後續擴編團隊所需的資金,這個老闆也很有魄力,新增人員與新租場地等事項,也都在這幾天就開始啟動。

這幾天真的發生好多事,速度快到我目不暇給,彷彿我們是生活在不同的世界一樣,時間流速不同。

我在健身房創業這部份參與的機會比較多,眼看著在紙上討論的內容,慢慢地在現實中實現,心中也頗有感慨。

距離五月開幕也沒剩多少時間,大家在那之前還有許多準備工作要忙,我是很佩服這位創業者,自己的工作排滿,但依舊能騰出時間來做創立公司的準備。

剛才我也提醒老婆,妳得把健身房最忙碌的時間跟進出口公司大幹一場的時間錯開,不然兩邊一起忙起來妳穩掛的。

我在農曆過年後其實很快就預熱好引擎、準備發動了,但就像去年底「2023 年回顧與感想」一文中所提到的,2024 年的主軸應該就是「前進」。

只是這個前進的步伐有點超乎我的想像,我會努力跟上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