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

學期結束後的心得

終於又結束了這個學期的課程,我也鬆了一大口氣,不管怎麼說,只要是在授課期間,我總是覺得心中壓著個大石頭一樣。

由於去年已經把課程的框架搭建起來,今年更多的是重新調整授課進度,並補充一些新的教學資料,因此整體的負荷相較去年來說輕鬆很多。

但即便如此,我還是持續在思考這門課還有哪些部份可以調整及優化,從同學們的反饋來看,進步的空間還很大阿;每次到了這個時候,總是有許多新的想法會跑出來,但要執行時又很想發懶,真是劣根性阿!

今年沒有像去年這麼累,所以我覺得也不會有之前的副作用→幾乎兩三個月內都在放空,處於放電狀態。

因為今年主動接了幾個任務,不管是協助同學撰寫碩士論文、還是到管理學院去當業師,這對我來說都是種新的嘗試與體驗,希望今年可以順利完成預期的目標,讓我有本錢繼續追逐屬於自己的夢想,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