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9日 星期一

擁擠的南門市場

從新聞中得知「南門市場」已經蓋好,要從中繼處遷回原址,而且號稱是百貨公司等級的市場改建案,都宣傳成這樣了,不去看一下好像也不行。

於是,老婆跟我就在連假期間,興高彩烈地前往新南門市場一探究竟,看是不是像報導說的那麼棒。

本來都已經想好要靠捷運來走完今天的行程,包含南門市場跟新光三越忠孝復興新的商場,誰知道一開始就碰到老婆手機忘記帶的窘境,但我們還是順利搭上捷運了。

搭乘捷運就是方便,我們很快地就到南門市場,還沒進去就嚇一跳,這是什麼人潮?比百貨公司周年慶時還可怕,不就是一個新市場開幕罷了,也太誇張了吧!

跟隨著人潮,我們上到二樓可以吃飯的地方,但完全沒位置,雖然場地是全新的,但人只要一多,品質就很差,只好跟老婆商議改天再來,不要在這邊人擠人。

我們本來還很天真的以為,那就去隔壁的金峰魯肉飯吃好了,仔細一看,人都排到外面人行道上了,這是怎麼回事,到處都是人。

迫於無奈,只好想著邊走邊看還有什麼店有位置的,隨便吃一下就前往下一個點,哪知這附近似乎沒太多選擇,而且我越走越餓,心情越來越差。

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麵店,但老婆叫了碗乾麵卻沒加肉燥,她也開始在不爽中,人在肚子餓的時候,情緒真的不好控制。

吃飽後,想說直接前往新光三越復興店,這個地方竟然沒有公車直接到! 看了一下導航,坐車轉來轉去跟直接走過去差不多時間,剛吃飽就直接走吧!

誰知道一走才發現好遠阿,好久沒在台北走這麼遠了,但一到新光三越又傻眼了,這邊也是塞滿了人,再加上它的場地不大,讓我覺得更難怪。

至此,我只能說連假期間真的不適合安排台北市區的行程,到哪裡都是滿滿的人潮,這也讓我今天的心情始終好不起來,真是失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