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9日 星期一

終於看完莫仁的小說

我是「莫仁」早期小說的忠實讀者,但在讀研究所跟博士班時,就沒時間去追他後續新出的小說,這讓我一直感到很可惜。

開始工作後,有試著去看他的「噩盡島」第一部,但當時不知道為什麼,看完第一部後就不想看第二部了,更別提其他沒看過的新作品。

這次連假,終於試著把「異世遊」、「遁能時代」以及「噩盡島」第二部給看完,這麼多年後才把他的所有作品看完,也算了結我的心願。

坦白說,到現在我都還是認為「莫仁」是台灣少數的科武小說一代宗師;從他的「星戰英雄」開始,到「噩盡島」系列,我們這群老讀者也見證了他的成長。

莫仁的強項是在於世界觀架構上面的創新,但弱項是在主角群的個性描寫,不過人物特性這點在「噩盡島」的表現還算不錯;相較於「星戰英雄」,多數人都認為他在「噩盡島」的表現好非常多。

但「無元系列」是陪伴著我年輕的歲月,二十幾年後再回頭看這些小說,滿滿的回憶,這點很難取代。

只是說「莫仁」後來就不寫小說了,真心覺得可惜,「無元系列」都還沒寫完,他老兄又不知道去哪晃悠了,而且一晃就是十年。

衷心期盼有一天能再看到「莫仁」寫新小說,我永遠是他忠實的讀者之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心神不定的緣由

自從課程結束、然後我去出差回來後,總覺得無法集中注意力、心神游移不定;仔細回想,這應該不屬於階段性任務結束後的低潮期,雖然我每次結束一個任務後都會恍神很久,但這次應該真的不是。 為什麼我這麼確定不是「習慣性恍神」呢? 主要是今年上半年的行程是一個接著一個,不是穿插其中、就是不間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