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

中年人適合看的『移獵蠻荒』

上次看完「噩盡島」後,突然又很想回頭看無元世紀的系列,但「星戰英雄」跟「星路迷蹤」這兩套我都看到快會背了,所以把目標瞄準「移獵蠻荒」這套書。

「移獵蠻荒」是莫仁比較長篇的小說,當年出版的時候,我因為看的有點悶,同時間又有新的小說類型「飄渺之旅」出現,所以到底有沒有徹底看完這個系列,都沒印象了。

過了這麼多年,我已經從大學生變成中年人,再次讀完「移獵蠻荒」,它的結局跟「夢華傳說」一樣是悲劇收尾,但整體內容就我現在來看,是寫得比星戰系列更完整。

本來三主角的小說就不容易寫,然後又要符合前兩個系列所架構的世界觀跟相關設定,難度更高;而且我認為這是比較適合成年人讀的小說,連小說男主角都無法事事盡如己意,這才符合現實狀況。

當我還是學生時比較喜歡「星戰系列」,主角總是能化險為夷、功力大進,靠主角光環橫掃眼前的一切困難,這也符合年輕人勇於作夢、敢想敢衝的特質。

邁入中年後,對於「移獵蠻荒」則更為喜愛,對於生活中迫於無奈跟取捨的種種狀況,內心掙扎才是中年男子的主旋律。

如果老年後還有機會,不知道再重讀一遍這些小說會有什麼感想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