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

打全場終於不會喘了!

等了好一段時間,終於又到了打籃球、衝全場的時刻,打之前還是希望自己的手指別再吃蘿蔔乾了,傷到一次要花很長的時間才會好。

其實我今天兩隻手的傷並沒有完全復原,但還是忍不住手癢,想說今天盡量不要手賤,不要抄球、不要撥球,最好連投籃都盡量少出手,不然右手的傷勢可能還是會影響到準度。

講到這邊,那我還能做啥? 腿沒問題嘛,那就盡量跑吧,傳球應該也還可以,進攻時就盡量跑動干擾對手的防守,換自己隊防守時,就努力去跟上後場持球人的腳步。

當自己努力在拼防守跟傳球時,覺得還是有所貢獻,最重要的是今天打下來發現我大喘的機會越來越少了;來回衝刺、轉換快攻跟拼防守的時候,先前我還會有點喘不過氣來,但今天的狀況就非常好。

除了手指的問題之外,身體確實越來越可以跟上打全場的節奏,以及體力上也可以負荷,不過這應該也跟我這段期間積極減重有點關係。

但身體的強度還是要維持住才行,舉例來說,我今天守到一個身材比較單薄的後衛,都還沒發動比較壓迫性的防守,他跟我稍微地身體接觸後就彈出去了;像這種狀況不管你運球、假動作或過人練再好也沒用,打籃球很難避免身體上的接觸,只是強弱有差而已。

另一個例子,當我守到身材比較壯碩的人時,他就可以應付我的壓迫防守,然後再從中找機會突破或傳球,而不會自亂陣腳。

當然啦,以我現在的體力沒辦法整場都做壓迫性的防守,那樣做的話估計我會比對手更早下場。

這時就知道為何以前常說亞洲球隊碰上歐美球隊時,後衛可能連半場都運不過去;當對手體力比你好、速度比你快、身材比你壯,然後腰又可以彎更低的時候,這應該是後衛的惡夢,被咬住就很難脫身。

但可惜的是,我以前全場打太少了,在場上的空間感跟視野都嚴重不足,這點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改進與學習,想想確實是有點難...

我的目標還是先讓體重重返大學時期的狀態,然後再看能否重新飛奔起來,不過前提是手指頭別再受傷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