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6日 星期日

久違的五對五全場籃球

今天學弟找我去打全場,心裡有點不安,我最後一次打全場應該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吧!

當時還跑的動、跳的起來,而且對於全場的空間感以及跑動的位置都比較熟悉。

回國後的這十幾年間,連打三對三的機會都很少,就更別提五對五全場籃球了。

一方面除了擔心自己的體力外,也怕自己跟不上隊友的節奏,變成拖油瓶。

雖然有位學弟找他的隊友一起來打,看起來人高馬壯,這群人應該常在打球,我應該是跟不上他們的腳步。

但仔細想想,這樣也比較有趣,反正又不是打比賽,累了就換人上,有運動流汗,然後又打的開心最重要。

熱身後上場,我們這隊因為是臨時組的,我連隊友打球的習慣都不清楚,默契當然只有慘,一群人剛開始像是在練折返跑一樣。

好處是,經由折返跑的熱身,我似乎慢慢地把身體熱開了,雖然還是找不太到全場的空間感,至少在一些防守動作上有做出點效果,但對於以前擅長的快速推進,感到有點失望。

以前打比賽的時候,最擅長的得分手段就是在後場抄球後,轉換快攻,快速推進到前場得分;反而是陣地戰不容易拿到分數,我只有中距離的準頭還算勉強可以,全場基本上不太有機會單切進去。

今天是有抄到球,卻打不出快攻的節奏,我的運球技巧已經不足以支撐我快速推進到前場,話說我以前的「運球基本功」就不太好,想不到現在變得更慘。

再加上快跑到前場去時,腳力已經不太夠,不管是「上籃」還是「即停跳投」都呈現軟腳的狀態。

雖說年紀大了,體能本來就會下滑,但我覺得主因還是體重變重,然後基本功不佳所導致,畢竟以前可以用體能來掩蓋技巧的不足,現在則是把缺點都曝露出來。

不過,既然能打到五對五全場籃球,就表示還有機會針對這些缺點改進,慢慢地找到適合現在體能的打法,只要有心應該還是能夠辦到。

但今天抄球過於積極,讓我左右兩手的手指都吃蘿蔔乾,希望能快點恢復,盡快回到球場上繼續練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