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

嘉義「奮起湖」之旅

說起來我對嘉義一點都不熟悉,以前都是路過,但從未真正地認識這個城市;這幾次因為嘉義相對便宜的住宿條件,順帶安排了先前從未去過的景點,反而讓我重新嘉義之美。

老婆好不容易提前一個月搶到「阿里山小火車」的票,但由於搶票那天我睡過頭,導致回程的車票還沒有著落,我心裡總有點不踏實感,很怕到時沒辦法下山,那就慘了。

找了好幾個解決方案,最後只能把希望寄託在「台灣好行」的巴士上面,雖然只有一班,但早點去排隊應該有點機會。

一早起床,趕緊梳洗去吃早餐,然後快速地收拾完行李,退房後直接前往「嘉義車站」附近的停車場,小火車的開車時間實在太早啦,整天又只有一班車沒得選,只能不停地趕行程,害怕遲到上不了車。

還好悲慘的事沒有發生,我們還提早到車站,拍了不少照片,話說「嘉義車站」有點熟悉,以前好像是有來過的樣子。







懷著興奮的心情上車,一開始火車開很慢,平面的行駛速度應該連時速 30 公里都沒有吧!

路過「竹崎車站」時,我還特意拍了張照片傳給大學同學,他老家就住在這,也是我唯一有印象的嘉義鄉鎮,大學時好像有來過,但記憶已經模糊不清了。



小火車搖搖晃晃地開著,我也從一開始興奮的心情,慢慢地開始想睡覺,莫名其妙我就睡著了。




還好開到一半時我就醒了,接著聽車長導覽,聽著聽著也滿有趣的,但此時隨著海拔接近 1,000 公尺時,我的頭突然有不舒服的感覺,真的不妙。



當我們順利抵達「奮起湖車站」時,天氣還很好,好多的遊客一看就知道是觀光景點,我也拍了很多照片留念。







簡單地繞了老街一圈,我們先去找「台灣好行」巴士的上車地點,還是很怕今天會回不了嘉義市區。

離車站不遠的地方就是巴士站牌,看起來似乎一切都還在掌握中,於是老婆跟我決定先去吃午餐,然後再去走步道。

選了半天,決定去吃「奮起湖大飯店」的便當,它的戰斧豬排確實有吸引人,但價格也是一般便當的兩倍,觀光景點嘛還可以接受。

午餐後,我們前往「百年肖楠林」步道散步,同時也順手拍了好多張美照,說真的,這邊才符合我腦海中對「奮起湖」的印象,台灣的觀光景點或老街,因為有商業行為但又沒有經過統一的設計與管理,呈現出來的都是混亂的鐵皮景觀。





幸好,周邊還有很多森林步道,邊散步邊看風景,真的很舒服。

我們走完一圈,眼看著搭車時間還早,又跑去買「奮起湖」有名的手洗愛玉,喝起來確實退火,但說特別嘛也談不上。

時間接近搭車時間,我們趕緊去排隊,果然前面已經一堆婆婆媽媽在卡位了,這群人真是熟門熟路阿!

還好有提早排隊,我們至少有位置可以坐,後面有些人只能用站的,一路搖到山下腿應該都軟了吧,至少要開兩個小時耶!

此時,我的頭不舒服到了一個臨界點,再不舒下去就要痛起來啦,還好終於撐到上車,一上車我就昏昏欲睡。

車開到一半,下到半山腰時,我突然醒來,發現頭的不舒服感似乎在消退中,難道我的不舒服感是「高山症」引起的嗎?但海拔才 1,000 公尺耶!

等到順利返回「嘉義車站」後,我算是解除頭痛警報,眼光開始瞄準市區的一些小吃,其中看到滷味攤的價格,驚為天人,這比我當學生時還便宜阿! 現在都通膨成這樣了,還有這種價格,回想到昨晚的晚餐費用,只能感嘆嘉義的外食價格真是平易近人阿!

簡單的吃完東西後,我們就結束今天的旅程,快樂地開著車離開嘉義,前往美食之都「台南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