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13日 星期四

嘉義「檜意森活村」之旅

老婆跟我想說趁著最近有空檔,想去「奮起湖」逛逛,今天就先開車到嘉義市區住一晚,打算明天一早搭阿里山小火車上去奮起湖。

但今天都提早下嘉義了,不逛一下也對不起自己的寶貴的時間,於是選定了離旅館不遠的「檜意森活村」走一走。

不過這趟旅程也不是這麼順利,當我們開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時,突然儀表板的警示燈號跳了出來,我一看心裡暗罵:「又是該死的輪速感測器掛掉了!」

雖然嘴巴罵罵叫,但還是得找地方處理,不然繼續開太危險了,幸好「虎尾」有原廠維修廠,剛好位在交流道下,非常方便。

因為這個意外,讓我們多花了快兩個小時才到「檜意森活村」,但也慶幸提早發現、提早治療。



其實我本來沒有抱持很高的期待,想說又是個騙觀光客的景點,但這次出乎我意料外,嘉義市區竟然有保持如此完整的日式建築群,再加上一些庭園造景,雖然地方不大,但確實值得到此一遊。

我個人覺得逛起來比臺北的「四四南村」更好一些,只不過這裡面的建築物都經過整理變成商店,這樣做無可厚非,但販賣的東西也真的都是觀光區的價格。

老婆很開心地變身為觀光客,錢就一張一張的從錢包中溜走;好吃但好貴的冰品與點心,好笑又有趣的客製化衣服,看來我們就是待宰的肥羊,而且還心甘情願的送死。

附上隨手拍的景觀照片,真的隨便拍都漂亮:











晚餐就在旅館附近的「火雞肉飯」名店解決,好吃又不貴,心滿意足地回到旅館,備戰明天一早的「奮起湖之旅」,想想都覺得開心!

感覺好像還少了點甚麼,突然發現旅館附近竟然有足底按摩耶! 

今天奔波了一整天,享受一下足底按摩真的一點都不過份,嘉義之旅超乎我預期的爽,真愛這種小確幸阿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