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

快閃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!

聽老婆講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好幾次了,先前因為天氣不好或是懶得動,就一直延期,直到今日天時地利人和,不去好像對不起自己,於是在夕陽的陪伴下,開車前往大稻埕碼頭。

那邊的大眾交通工具對於住在台北東邊的我們來說,有些不方便,搭公車要花上很多時間,旁邊也沒有捷運站,於是還是決定開車前往,並停在有麻吉付的大稻埕公園地下停車場,這樣我可以免付停車費,而且距離貨櫃市集不遠,然而有好就有壞,缺點就是不能喝酒,可惜了!

停好車走過去時,越接近目的地就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同行,我就跟老婆說,看來西區的復甦真的是有感,才會有這麼多的年輕人來到這個舊市區,旁邊的建築物都很有歷史感,但路上都是充滿活力的年輕臉孔,乍看之下有點突兀,但衝突背後卻又有些獨特美感。

來到貨櫃市集後,我感到非常驚訝,不單純是因為人很多,而是對於碼頭、河岸、夕陽,以及人群喧鬧所形成的圖像,觸動我腦中埋藏深處的回憶,我努力的搜索那感覺從何而來,終於讓我想到這相似的場景曾在赫爾辛基看到過。

擁擠的人群,露天座位中的老老少少,不管是台灣人或外國人,桌上都是各國美食及啤酒,這種氛圍真是滿分。老婆在旁邊虧我說,早就叫我來見識一下,卻東拖西拖,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台北市也有這種地方,真是台北俗

離開貨櫃市集後,我們漫步到迪化街,晚上的迪化街沒有白天熱鬧,但走在台灣早期的特色建築旁邊,格外有感覺,跟先前白天來逛街不同。

等哪一天解決交通問題,可以喝酒,我們肯定會重返貨櫃市集,享受那個獨特的夕陽美景以及放縱自由的夜晚。

以下是隨手拍的照片: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