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5日 星期二

中信金擺脫 "一元金" 的逆襲

中信金今年比先前都更早公布股利政策,這點倒是讓我滿意外的,不過也好,就不用一直猜測了。現金股利 1.25 元,終於突破往年一直被抨擊的 "一元金"股利政策,也符合先前法說會所說的 40% ~ 50% 的發放率。雖然還是有人嫌它發太少,但我覺得只要有符合預期就是讚,從公司歷年淨值持續成長可以看出來,現在正在成長期,還在資本擴張的階段,我倒是覺得 40% ~ 50%的發放率是正常的,只要公司賺錢的效率比發錢回來給我們的效率高即可,也就是 ROE 超過 10%,我都覺得那就留著錢趕緊去幫助賺錢吧!

另外,中信金還有個特性,股價只有在金融風暴來臨時才會跌破淨值,也就是說淨值越高,股價就會越墊越高,這也代表了它除了股利成長股之外,股價也會持續成長,因此我還是繼續支持它,希望可以伴隨我的投資生涯一輩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