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

九局下半落後,能否逆轉勝?

繼上次的豁然開朗一文後,我該斷捨離的應該是自己的負面情緒,上週末打完球後,不知道是不是找回熟悉的感覺,自己的情緒又開始轉向正面思考,接下來就是盤點接下來要開發的產品內容以及行程安排,讓我九局下半打出逆轉勝吧!

人在順境的特質很難表現出來,但遇到逆境就很明顯,我自己遇過幾次碰壁很想放棄,但又堅持下來,照理來說我應該很習慣這種狀態,只是這次的逆境還是讓我又停滯不前了半年,我好像每次都這樣,卻學不乖。不過目前的心態確實調整過來了,慢慢來或許走的更快,這句話有點道理,做自己時間的主人,堅定目標達成任務是專業的表現,也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大快樂的來源之一。

迷惘人人都會有,我就是碰壁時就開始想找藉口閃躲,醒悟過來後又覺得浪費時間,但換個想法,這也是讓自己調整心態以及保持健康的方式之一,跟走平衡木一樣,如何在保持身心健康的情況下又穩穩的往目標前進,每一步都是關鍵。

謹以此文留給以後的自己,當又碰到低潮或碰壁時,能否再仔細思考,別總為自己找藉口,但適當的休息是需要的,當中的平衡請好好掌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