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9日 星期六

台灣律師職人劇『最佳利益』

最近追了一部律師職人劇『最佳利益』。

講坦白的,每次邊運動邊看 Netflix 的時候,總是挑不到自己有狂熱可以一直看下去的劇,包含「魷魚遊戲」也一樣。

台灣先前熱播的「俗女養成記」及「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」等,看了一下都覺得劇情不適合我的口味。

偶然看到新聞提到幾年前「天心」主演的「最佳利益」,由於先前非常忙碌,完全沒時間關注有哪些當紅的戲劇。

昨天在 Youtube 上面看了第一集後,就被它深深吸引,開啟了屬於我的追劇模式!

其實「做工的人」也是我一直想看的台劇,只是它在 MyVideo 上面才有播放,目前還沒有機會看到。

台灣的職人劇已經有日劇的雛形,略帶誇飾、節奏快速但不失去描述職場細節的處理。

讓在台灣生活的我們,更能透過觀劇來了解一個職業背後的精神與它的難處,這絕對是台劇的一大進步,至少我享受在其中,也期望未來能繼續透過戲劇來了解更多台灣在地的業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