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

老年想要有健康的身體,年輕時就要細心呵護

先前陪我父親去醫院門診,詢問電腦斷層的檢查狀況,從之前的腸胃鏡檢查到電腦斷層檢查,都顯示身體並無嚴重的狀況,但老爸的身體還是每天不舒服,不是胃痛就是脹氣,還有就是睡眠極淺。

有診所醫生是說因為有「地中海型貧血」再加上交感神經的問題,所以身體常會有莫名的問題發生。

中醫看了無數個,中藥也有一直在吃,當人年紀大了,就會開始希望自己的身體是無病無痛的過完一生,這樣才是良好的老年生活品質。

今天我爸突然跟我說:「要及早保養自己的身體,不要老了之後跟我一樣,我當年是沒有好的生活條件,不得已之下才會用健康換取財富,到你們這一代別再犧牲健康了,否則就會跟我一樣天天看醫生,身體又痛苦不堪!」 

說實話,我爸才剛滿 70 歲,確實跟我認識的其他長輩比起來,身體差了很多,想當年他可是最勇健的那位,這五年內真的衰老很快,彷彿以前身體所受的明傷暗傷都一次爆發出來。

人在健康的時候,總是覺得可以犧牲身體來換取其它東西,但當真的患病時,又希望用所有的一切換回健康的身體,這看似是一個無解的結。

健康跟時間,都是每個人最珍貴的東西,一去不復返,且行且珍惜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