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3日 星期六

我與小說的不解之緣(六)

自從上次發文後,又過了好久,這期間將『梟臣』看完,只能說「更俗」在掌握不同題材的小說上,都有一定的水準,果然是大神級的人物。

他最近又發了新的連載小說『將軍好兇猛』,我認為雖說又是歷史架空小說,但他還是做了跟以前不同的嘗試,加強了武俠的部份,文筆與架構以及劇情的推演上,到目前為止我都覺得應該是佳作一篇。

另外,這段期間我也把蕭潛的新作品「超凡傳」看完,他是修真神作「飄渺之旅」的作者,世界觀的設定都差不多,但很遺憾這部小說的開頭還有些新意,但越往後發展,整體的表現就越差。

搞不懂在十幾年前就能寫出神作的人,為何現在的功力不進反退? 

而且觀察他後續的作品,幾乎類型都一樣,又是一個被自己作品綁死的大神嗎?

我還是繼續乖乖的跟更俗大大的小說好了,總是能滿足我的想像,這才是愉快的小說經驗,更俗大大別斷更阿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