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

難忘的連假聚餐

連假期間,看著往宜蘭的車潮連塞兩天,連環東大道往國三的連接道都塞滿,就知道出遊的人潮有多可怕。

這時我爸那邊的親戚來家聚餐,先前清明節匆匆一見,這次倒是玩的開心。

事前的準備主要是食物,也是吃吃喝喝的基本要素,但因為與會者都有帶東西來參與,驚人的食物從中午吃到晚上才算勉強消滅大部份。

最開心的應該屬於老人跟小孩,小孩玩的不亦樂乎,我家門前有片大草皮,他們一群小孩就在上面玩各種遊戲。

中午吃飽後,又成群結隊的到我爸的快樂農場去拔紅蘿蔔、小蕃茄跟小黃瓜,一群小學及幼稚園的小孩組合,爆發出無限的體力,但也譜出一張張快樂的照片跟影片,無價! 

反倒是跟著服侍的大人快被累垮,還好有足夠的空間跟餐點供補充體力。

至於說老人們為何開心,主要就是可以聚在一起吃吃喝喝、閒聊是非,剛好我家有扇大落地窗可以往外看到小孩在草皮上玩耍,他們可以好整以暇的邊聊邊吃邊看,又不用耗費太多體力。

接近晚上時,晚到的堂姐夫帶來生日蛋糕,在我爸驚訝的情況下幫他過了個難忘的生日,雖然事前準備沒有花太多時間,但因為天氣的配合,真的是滿足了大多數人的連假需求。

最後,晚上照例我們一群大人跟小孩前往步行約 15 分鐘的後山螢火蟲秘境,當小孩在黑暗中看到成群結隊的螢火蟲時,我知道這普通的一天在他們小小的心中,肯定會留下大大的印象

不過,這幾年秘境都不是秘境了,人車都多,反倒是螢火蟲比我印象中少了許多,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

去秘境的途中,經過一處以前是廢墟但現在正在建設的地方,從沒被圍起來的地方看出去,正是完全無遮擋物的美麗夜景,這以後絕對是另一處人工秘境。

但對我來說就不知道是好是壞了,憂的是原本寧靜的生活會被破壞,晚上會不會有過多的人車經過,喜的是散步就能去人工秘境,增添生活樂趣。

事事都是一體兩面,要學會從好的視角切入,才能讓生活更加愉快。

當我們返回家中,一天的行程已經到了尾聲,我想大人們看到小孩滿足的神情,這一天相當值得,也增添美好回憶,感謝天氣、連假時間跟參與的人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