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

再戰管理博士班

先前去唸在職 MBA 已經被長輩唸到不行,甚至我爸還說一直唸書是在逃避現實,這點我都不理解邊工作邊唸書算哪門子的逃避現實,長輩們好像不太吃「終身學習」這套。

MBA 畢業後,心中還是有繼續進修的念頭,在去年 10 月又報考了管理博士班甄試,但很遺憾的落選了,該單位只有一個名額,看來我的競爭力不太夠。

因此,今年的博士班入學考試,決定找錄取名額比較多,而且相對比較近的學校報考,希望考試委員看我如此有心,給個機會讓我繼續「終身學習」吧!

本來對於唸這個學位有一些想法,但現在倒是認為盡力去做即可,跟當年去英國唸博士班一樣,選定目標盡力衝刺,先別想畢業後能幹嘛,而是先想能在這個過程中學習到甚麼。

最近在看一本「窮查理的普通知識」,雖然我覺得翻譯的不是很順,但不減我對這本書的喜愛。

一直以來世人皆知「華倫‧巴菲特」,很少人知道他還有一個很威的合夥人「查理‧蒙格」,這本書就是他歷年的演講稿跟相關討論。

基於現在看說教的書越來越不耐煩,上次看「漫遊華爾街」也是快速翻過去,但這本書卻是越看越愛,作者確實用他那與眾不同的想法帶給我一些啟發,也越堅定我想「跨領域研究」的信念。

或許有一天,當我管理博士班能錄取也畢業後,還能繼續攻讀社會學或智慧財產相關的課程,最浪漫的想法是可以跟自己的小孩一起上學及讀書,這也是很美妙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