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

突如其來的重感冒

本來就覺得身體有點不對勁,但想說應該也沒啥大事,也就沒有特別注意;直到前天晚上感冒症狀很明顯了,我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。

但症狀都出現、一切都太晚了,昨天就迎來了我今年的第一次重感冒,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得過這麼重的感冒,可以說昨天躺在床上一整天,動彈不得。

其實我以前在結束某個階段性任務時,身體都會不舒服一陣子,今年還在疑惑說怎麼沒有發生,結果就來了個大的感冒。

對我來說,感冒就是種身體給我們的警訊,強迫我好好休息,放下其他的事情,什麼都不要管。

因此,一方面承受身體不舒服帶來的痛苦,但另一方面又享受著生病所帶來的休息機會。

說來諷刺,非要等到生病了才能好好休息,這是什麼道理? 但我相信這個說法應該很多人都會認同,甚至有些人是連生病了都不能休息,只好先吃藥把症狀壓制住,硬著頭皮把工作完成。

胡思亂想一通後,等症狀緩解後,還是得重新回到工作的崗位上阿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長得好看能當飯吃嗎?(經濟學) (十八) 認清趨勢重要嗎?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認清趨勢很重要,但更關鍵的是抓住時機。 趨勢只有在它尚未開始的時候才具有意義,過早地看到趨勢毫無幫助,太晚看到則可能錯過許多機會。 許多聰明人無法成功的原因之一,就是在趨勢還未成熟之前就看到了它,但當時還不具備實施條件,就可能會感到巨大的挫敗,最終失去機會;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