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

說走就走的宜蘭輕旅行

今天是本週最後有陽光的日子,接下來要大變天,整個北部降溫又降雨,變成濕濕冷冷的天氣。

因此,我們乾脆就趁著還有陽光的日子,來趟說走就走的旅行,出發到宜蘭啦!

早上起來我就在查宜蘭哪邊有好吃的早餐,剛好看到我好久沒吃到的蒸餃,於是就跟老婆商量好,今天的第一站就前往宜蘭頭城的「蒸餃阿姨」吃蒸餃啦!

幸好這個店家的蒸餃水準沒有讓我們失望,同時又因為它的份量比我以前常吃的都大,感覺吃完早餐都可以不用吃午餐了。

既然是說走就走的旅行,代表我們事前都沒有規劃,走到哪查到哪,討論後決定前往路程不遠的「蘭陽博物館」。

這座博物館的外觀很特殊,這應該是拍照的好地點,再搭配上前方的湖泊以及周圍景色,讓人感覺到非常放鬆,這就是度假的滋味。

因為昨天晚睡、今天又早起,睡眠不足的情況下,我其實精神狀況不是太好,跟老婆討論後,決定在網路上搜尋一間評價比較高的腳底按摩店,看能否讓精神好一點,趁機也休息一下。

電話預約後,趁中間的空檔,我們前往離「蘭陽博物館」不遠處的「啾咕咖啡」喝下午茶,坦白說這是我難得遇到觀光地點有這麼讚的下午茶組合,它的甜點真是好吃,我很少推薦別人美食,但這間是我會想來第二次的地方。

腳底按摩結束後,我們照例前往不遠處的「拾松」用餐,每次來宜蘭市必定拜訪的地方,口味一樣地令我滿意。

吃飽後,想著回家前再去一個地方散步,順便消化一下肚子裡的食物,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「跑馬古道公園」的動物光雕秀,就興高采烈地前往,雖然今天非假日沒有主秀,但我們還是有看到很特別的光雕秀,搭配寧靜地夜晚與舒適的氣溫,這也是一個晚餐後散步的好去處。

由於今天是平日,雪隧非常順暢,我們花不到四十分鐘就從宜蘭回到家中,雖然是一趟說走就走、沒有規劃的旅行,但吃喝玩樂都有兼顧到,更重要的是心情放鬆、不跟人擠的感覺很自在,真的很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