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

沖繩之旅(四)

今天一早就起床準備,因為要開車前往浮潛的地點。

有鑒於昨天的海上拖曳傘遲到了,今天特別提前開車,就是不想重蹈覆轍。

誰知道,我們昨天讓別人等,今天則是等別人,是不是台灣人都特別愛遲到,包括我們自己也是,哈哈哈!

我以前曾在台灣的本島及離島都浮潛過,坦白說對這個常見的海上活動不算太陌生。

但這次來沖繩浮潛,倒是見識到他們對於 SOP 的堅持,從行前的簽訂文件,到模擬海上可能會遇到的狀況,該怎麼反應,在陸上的時候都先說明一次。

這種嚴謹程度,至少我在台灣是沒看到,台灣的浮潛行程比較便宜,但服務也廉價了。

重點是沖繩的海好多魚啊!而且完全不怕人,我在餵飼料時,整群魚圍上來,超級害怕的。

但老婆說她覺得宜蘭的珊瑚礁比較漂亮,只是魚沒這麼多;但當我看到教練幫忙拍的影片時,真心覺得海底世界的美麗。

如果有機會,還是想來到沖繩玩海上活動,就看以後的時間了!

結束浮潛後,前往琉球村,結束我們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個景點,可惜這邊非常冷清,我們大致逛了一下,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。




接著,就開車回住宿的地方,今天就得把車還回去,得先去加油站把油加滿。

這幾天跑下來,竟然連半桶油都沒跑完,不到 20 公升,超級省油的,無形中也節省了我們的成本。

明天一大早就得搭輕軌前往機場,早上八點的飛機,坦白說今天就是我們沖繩之旅的最後一天。

好快,四天一下就過去了,我還記得第一天剛開到右駕車時的陌生,誰曉得四天內就變得像在自家開車一樣地熟練。

沖繩給我最深刻的印象還是美麗的大海,這次雖然排了兩個海上活動,但我覺得還是不夠,下次再來沖繩,希望可以跟大海更近一點。

期待下次的旅程,能帶來更多不同的體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