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5日 星期二

沖繩之旅(一)

疫情趨緩後,老婆強烈要求要出國旅行,說是悶了三年沒出國,要一次玩個夠。

因此,上半年我們去了一趟大阪,雖然不是第一次去大阪,但這次去讓我對大阪的印象更好了。

從大阪回來後,老婆非常積極地遊說我,想要再安排下半年的海外旅遊。

我一時半刻也沒想到可以去哪裡玩,突然想到小時候曾經去過沖繩一趟,它雖然也是日本,但卻有著不同的樣貌。

於是,老婆當下就把機票跟住宿訂好了,動作真是快啊!

可惜的是,我後來才知道今年世界盃男籃賽的預賽也有在沖繩舉辦,我們的時間剛好錯過了。

早上依然是標準模式,一大早的機場接送,然後貴賓室用餐,接著登機飛往沖繩;唯一的區別是今天的司機大哥非常好聊,聊著聊著就到機場了。



飛機的起飛時間有所延誤,我一上機就昏昏欲睡,結果小瞇了一覺起來,怎麼飛機還在原地不動,難怪剛才想說怎麼飛得如此平穩,原來根本是還沒起飛。

出乎意料外的是,桃園飛沖繩的飛行時間竟然只花了一小時,哇塞!這國際線都感覺快變國內線了。

一出機場,除了語言不同外,沖繩給我的感覺跟台灣非常類似,不管是天氣、交通、還有一些說不上來的感覺,都好像。



從機場到我們租車的地方,只有一條輕軌電車,基本上也不會坐錯,就這機場的規模,想錯應該都很難吧!

這應該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租車,想不到就奉獻給沖繩,不過嘛,我對於可以直接用台灣駕照上路開車這事,感到非常疑惑。



要知道,台灣是左駕、日本是右駕;台灣是靠右行、日本是靠左行,這其實不太容易適應。

再加上各地交通號誌或規則有所差異,我對於持台灣駕照可以直接上路開車一事,還是抱持懷疑的態度。

不管怎麼說,我們都順利租到車,也開到住宿的地方停好車了;反正我的想法就是,先上路再說,遇到什麼問題或困難,再解決就好。




沖繩這麼多觀光客來旅遊,就算有什麼樣的狀況發生,我想都應該很容易找到解決之道,我們只要專注在這趟旅程想玩到那些東西就好。

說真的,如果像這次一樣有便宜的來回機票,然後房間可以更便宜一些(房間很舒服,我很滿意),然後海上的娛樂活動又豐富,說不定以後根本不用去墾丁玩水,直接來沖繩就好。

晚餐跑去沖繩的國際通逛逛,不過卻是跟大阪、東京等地無法相提並論,難怪日劇中的角色都會覺得去沖繩像去到鄉下一樣。






但可以明顯感覺出來,這邊生活的步調慢很多,但奇怪的是市區的車也多很多,我猜測是因為它們的大眾運輸工具不如日本本土發達的原因吧!

總歸來說,沖繩是個適合觀光、放鬆的地方,我期待後續幾天的海上活動,希望能讓我抓住夏天的尾巴,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註:這次來外食跟藥妝店購物,仔細算都是便宜,真心覺得比台北的東西划算,在這邊旅遊就跟平常過生活一樣,沒有太多額外的負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