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

打球打到全身是傷

又兩個星期沒打到球了,總覺得哪邊怪怪的,打不到球時總是很懷念它,但等真的上球場了,卻有力不從心的感嘆。

今早又跑去打全場,但很不幸的是一早起來,我就發現右下背的肌肉很緊繃,導致我連彎腰都有些不舒服,緊急做了一些處理後,還是準備去打球,只不過心裡已經有了不好的預感,畢竟今天身體的狀況不算太好。

同時,我先前左右手指的挫傷,到現在還沒完全恢復,甚至覺得如果不好好休息幾個月,可能會一直都好不了;但以我現在身體的狀況,要是幾個月不打球,之後可能連打半場三對三都有問題,更別說衝全場了。

因為知道自己今天身體狀況不太好,我到球場後就開始積極熱身,做拉筋動作、跑球場、開合跳等,但總覺得今天早上打球不太妙,身體感覺一直都沒醒過來。

試投了幾球後,更是驗證自己的感覺,身體不太聽話,它還在沉睡狀態;果不其然,當我們開始打全場時,我剛開始是衝不起來的,只能看著隊友跑來跑去。

甚至有一球我嘗試帶過半場,有人試圖來抄球,我閃過他時,不知道為何身體突然就失去平衡,再加上當時是往前衝的狀態,所以整個摔倒在地上,手臂跟膝蓋都擦傷了,幸好是室內木地板,情況不嚴重,要是在室外的場地摔倒,光這個傷我就不用再打了。

慢慢地,身體總算慢慢熱起來,我也開始跑位,但不幸的是當我接到一記傳到禁區的妙傳時,右手指又傳來劇烈的疼痛。

靠! 我最不想看到的事還是發生了,舊傷再度受創。

當我開始準備認真防守時,一個閃神讓別人突破,我當下是想要去追趕,但身體比我的意志慢上一拍,腳先動但上半身沒跟著動的情況下,背部的肌肉被過度拉扯,整個緊繃起來;這時我心想,今天是要從下到上整組壞光光就對了,真的慘。

打到最後,比較熟的球友一直叫我上,別這麼客氣一直傳球,我是有苦難言阿! 全身都是傷,就算硬上,效率也不高,不如用還跑得動的雙腿來吸引對方的防守,為隊友製造機會,這比較實在。

但我今天應該是真的跑過頭了,雖然當下打完不覺得很累,只認為全身是傷要趕緊處理;誰知道中午回家洗完澡、吃完飯、把身上的傷處理完後,就感到一陣疲倦,是那種擋不住的累。

有鑒於真的太累了,只好先去睡一下午覺,哪知道這一睡就直接躺到接近黃昏時刻,連老婆來叫醒我時,都是用盡意志力才能爬起來,看來今早的運動對我身體的損耗真的很大,後座力驚人。

就連現在寫文章時,身體都還沒完全恢復過來,看著很受罪,或許你會問:「只是運動而已,有必要這樣嗎?」 但我想說:「在場上奔馳的感覺,真的很爽!」 

希望未來能把身體的狀態再調整到好一些,同時避免受傷,這點很重要,現在只要一受傷都很麻煩,復原的速度非常緩慢。

只不過,即使打到全身是傷,下次有人約打全場,我還是會去啦!  衝衝衝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