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

我的部落格大亂鬥!

這兩天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公司的部落格 (架在痞客邦上,但有自己的網址),以及我個人在方格子上的轉載文章。

由於 Google Blogger 平台沒有太多的流量,導致我在上面的發文都只有主動傳送的人能看到,少數幾篇因為可以在 Google 搜尋上被搜到,所以加減有些自然流量進來。

其實,我是不太在意文章有沒有人看,就當成是自己在寫筆記或工作紀錄也可以,亂寫也不怕,功用只是把自己的回憶凍結在某個時刻罷了。

但三不五時,我會寫出一些比較有深度的文章,當然這個比例不高,但只有少數人看到就有點可惜了。

於是,我覺得篩選過往寫的文章,主題雷同且較有自己想法的部份,轉載到「方格子」上面去,或許這個習慣會是個「正向循環」。

原則上我還是會每天在 Google Blogger 上寫文章,讓它變成每日例行的工作,但會定期篩選較好的文章轉載到方格子上去。

至於公司的部落格,就是個比較大的挑戰,我會設定一系列主題的文章,把它們列為公司每日工作項目之一,然後努力督促自己去完成它,就當成是參加  iTHome 鐵人賽的前哨戰吧,備感壓力阿! 

想到這就會聯想到去年開新課的慘狀,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,不止要試新的想法,還得把它們做成教材及實驗,有壓力但也是「自我學習」進步最快的時候。

雖然已經「步入中年」,不過我覺得現在才慢慢開始形塑自己的「工作風格與方式」,能感受到自己在進步,或許不是在工具的熟練度、也不是在知識的累積,而是在「思維模式」的突破上面,我終於能有這種感受了,真開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