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

日本大阪賞櫻之旅 (六) 3/29 星期三

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,也是天氣最好的一天,早上吃完早餐後,就把行李收拾好,先退房寄行李,再前往最後一個行程 - 大阪城

同樣從心齋橋地鐵站出發,但這次不是搭紅線,而是改搭綠地線前往森之宮站

一出站就碰到滿滿的賞櫻人潮,同時萬里無雲的蔚藍天空,更是增添許多旅遊的氣氛。



大阪城公園的櫻花盛開,到處是鋪著地墊在樹下聊天與野餐的家庭。話說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大阪城,但櫻花盛開的大阪城明顯更為壯觀與美麗。


在外城的護城河邊,一個 L 型的角落開滿白色的櫻花,這景色太美,讓人流連忘返,可惜今天的行程是有時間限制的,下午還得趕飛機回台灣呢!


老婆跟我邊走邊看,這個時間的大阪城真的到處都開滿櫻花,每個遊客都笑容滿面,來對時間了!事實上,今年因為櫻花提早開花,才讓我們碰到好時候,本來預期是只能看到部分的櫻花而已。

晃著晃著,我們來到內城,坐在椅子上,感受著陽光與美景的視覺饗宴,大阪城真是日本人祖先留給後人最寶貴的遺產,也讓我們這些外國人能親眼看到幾百年前的建築與文化遺跡,真的太棒了。

走回森之宮站,又原路重返心齋橋去拿行李,趁著空檔,老婆趕緊跑去大丸百貨購物,接著我們就回到飯店帶著行李前往機場。

跟來時一樣,我們搭紅線前往難波,再轉南海電鐵前往關西機場,孤懸在海外的機場,就算搭上快速電車,都要花上 40 分鐘。

下車後,發現樂桃是在第二航廈,還得轉接駁車才能到,本來老婆是想去貴賓室休息,然後在免稅店大開殺戒的,誰知道第二航廈這麼荒涼,只有少數的免稅店跟商店,我們只能簡單的吃點東西,買完岳母交代的物品後,搭機返台。

搭機前,我的頭開始不舒服起來,心裡慶幸這個症狀在行程結束後才爆發,接下來只能在機上硬抗。果不其然,搭機時非常痛苦,旅程三小時,我就不舒服了三小時,幸好降落前靠著深呼吸緩解了症狀。

降落台灣後,一出閘口,我頭不舒服的症狀幾乎就消失了,真是好現象。因為有預約機場接送,因此拿完行李後,我們就直接上車返家。

至此,結束了這趟六天五夜日本大阪賞櫻之旅,伴隨著我腫起來的腳底板,記錄著這段旅程所走過的路。當我在家洗完澡躺在自己的床上時,感覺回家真好!


心得總結:

到日本就要走路,每天走這麼多路,難怪胖子少,維持適當的運動量,對身體更健康。

幾年前來過大阪,總覺得東西很貴,吃不下去,誰知道今年再來玩,完全沒有花錢的罪惡感,看來是台灣越來越貴,讓我們變相適應了物價昂貴的環境。

大阪的基礎建設、文化保存及對大自然的保護等,值得台灣的大城市學習,不過這邊適合來度假,以他們血汗的長工時來看,我想應該也是滿累的。

整體來說,就本次的旅遊經驗,未來會更想安排日本旅遊,比起前幾次的日本行,這次覺得更為舒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