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3日 星期一

被老婆打臉的我

昨天才剛說創業投資或顧問公司的想法,看是否能加強自己在網站設計數位行銷的能力,來謀求未來兼職的機會,結果馬上被老婆打臉,還打的很腫。她舉了一堆例子說我在這些部份都不佔優勢,而且現在市場上自動化部署的套件很多,不看好我在這方面的努力會有成效。

整理一下上面的敘述,意思就是她覺得我在這些地方不僅沒有絕對優勢,連比較優勢都沒有。好吧,一般來說還是會以比較優勢為基礎來決定選哪條路走,但這也跟昨天的文章相呼應,依循比較優勢做專業化的提升,某種程度上會擠壓到其它技能的養成,這事實上也有潛在的風險。

某種程度上我被說服了,應該繼續深化一些有比較優勢的技能,但我也在想該如何用迂迴的方式來學習新的技能,如網站設計及數位行銷等,雖然沒有比較優勢,但說不定結合其他技能或資源可以發揮綜效,這點不試試看其實心裡也沒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