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歡迎 2023 年的到來!

好快就跟 2022 年說再見,因為台北又在下雨,本來計劃好要跟老婆在家裡看電視跨年,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,跨年前十分鐘,老婆用來看直播的的電腦突然掛掉,害我們兩個人就在跨年夜緊急救援,想盡辦法先備份 SSD 內的資料。

當我一直碎念 SSD 很不穩定,動不動就壞的時候,交叉驗證發現竟然是主機板的問題,馬上打了自己一巴漲,看來話不能說太早,電腦出問題就要確實檢查各元件的狀態。不過這台主機也用了 7 年多,算起來值回票價。

這個跨年夜也完成了兩年前答應老婆的事,把樹莓派 4 拿來跑街機的模擬器,看著有懷念的感覺,雖然覺得自己也不會真的去打這些電動,但也是了卻心中一樁事。

回顧 2022 年,就在疫情的反反覆覆中度過,身上也打了好幾次疫苗,從恐慌到現在的不慌不忙,2023 與病毒共存應該不再只是口號,而是現實。但我們要面對的是後疫情時代的挑戰,當沒有了生命的直接威脅,卻迎來了經濟上的挑戰,內需消費雖然有復甦的跡象,但出口不樂觀的情況下,大家的心情應該都很難愉快的起來。

我自己在經過近兩年的沉澱後,終於在授課與備課的過程中,慢慢找回節奏與自信,回想兩年前的驚慌失挫與迷茫,而後採取的種種行動,點滴在心頭。人不怕面對失敗與低潮,最怕的是找不到自己要走的路,無法擺脫低潮,那才真的是浪費時間。

同時也慶幸當自己在低潮時沒有放棄,努力掙扎著向前進,我想這經驗未來也將成為自己最珍貴的養份,當我又面臨困境時,就知道該如何調適及找到出口。我跌倒過,因此將更為強韌,不怕失敗,勇敢嘗試。

2023 年已規劃了許多待辦事項,我相信自己已經有能力按計劃逐步完成,讓我們一起為後疫情時代的自己努力吧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