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

日本動畫神作『進擊的巨人』

『進擊的巨人』的動畫在我去英國留學時非常紅,但當時只看到「王政篇」,也沒去追它後續的漫畫。

今年得知漫畫已經完結,而且動畫有在 Netflix 上映,在排球少年看完後,就是擁抱進擊的巨人。

比較麻煩的是,因為我大概知道部分內容跟人物關係,所以一開始就跳到第五季去看,並且把漫畫的完結篇都追完了,這真是一個不好的習慣。

因此,從上星期開始,邊運動邊看動畫就從第一季開始回味,這時才發現原來多年前看的內容在腦中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,通常會留下印象的都是好作品。

昨天終於結束王政篇,故事進展到我從未看過的地方,因此看的更是爽快,「奪回瑪利亞之牆」的作戰,絕對是在沉悶的王政篇後,又一精彩的亮點。

並不是說王政篇不好看,而是比起一開始劇情的快速推進跟精彩的作戰場景,王政篇多了許多人物的心態描述,各種角色的內心掙扎也是讓這部作品與眾不同的地方。

「選擇沒有絕對的對錯」,沒人知道結果是怎樣,精彩的描述本是加害人的「萊納」卻變成精神分裂的受害人,也為下一篇章埋下伏筆。

到底甚麼原因,讓他們違背同袍的情誼也要互相殘殺,甚麼樣的壓力會導致人格分裂,海的另一面究竟是怎麼一回事,都讓人有無限的想像與期待。

這是一部成人的動畫,也是我認為這十幾年來的神作之一,而且動畫的畫面非常精緻,戰鬥場景令人震撼。

這幾年日本的動畫作品也是一直在進步,當畫面細膩度跟電影版動畫差異不大時,就能在觀賞時感覺到非常愉悅。

另外,比較特別的是,雖然是日本動畫,但是人物及建築的呈現都是偏「德國」風格,只有主角是東洋臉孔,這點讓我比較納悶,不知道為何作者這樣安排?

日本動畫已經是日本一個很特別的文化產業,從漫畫到動畫,一直帶來滿滿的驚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