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

友達,我梭哈了!

繼先前分析過面板的文章後,我陸續又買進了友達及群創的股票,但在昨天收盤時,友達及群創又跌到了這個波段的低點 20.8 及 19.1;同時,多個外資同步調降面板的目標價至18元以下。

但依照現在的營收及已經公佈的Q1財報,再結合近期的面板報價來看,面板業維持獲利至 Q3 是可預期的,至於 Q4 我判斷報價即使不再上漲,也下跌有限。因此,整年的 EPS 上看5元~7元為其基本面。當然,多家機構預測明年整年 EPS 會掉到3元左右,這也符合我先前的認知,面板業未來將以傳產來看待,且友達先前擴廠的攤提也到了尾聲,兩年後的毛利應該會有更進一步的提升。判斷重點再重複一次,當中國面板廠商的市佔率已經來到 75%,而目前大陸產業補貼方向轉往半導體業的情況下,我不認為它們會繼續殺價競爭,而是應該更積極調配產能,技術性的歲修來讓獲利最大化。

根據基本面及個人對產業供需前景的判斷,我認為當下的價格是低點,價格終究會回歸到它本身的價值,今天開始要積極建倉,然後等到年底或明年來驗證我的想法是否正確。謹以此做為記錄,希望之後看到現在的想法時,是開心愉悅的對自己說 "Good Job"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