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

動力的來源

最近把更俗的「梟臣」看完了,每次看完「長篇小說」都有種又經歷了一次別人人生的感慨,然後休息幾天,就又充滿動力。

其實慢慢有發現,每當我陷入低潮期的時候,最能幫助到自己的方式就是去找本好看的「長篇小說」,然後全心投入故事內容,等完結後休息個幾天,動力就都回來了! 

這好像是從學生時代就形成的模式,結果到現在都改不了。

也感謝有這麼多作者,從年輕時就一直陪伴,我應該會跟他們一起慢慢變老,然後繼續在作者的故事中自由自在的遨遊,這對我來說是種恩惠。

也幸好有小說的存在,當很多人因疫情被關在家,第一個想到的是追劇,但說真的一來我年輕時沒這習慣,二來戲劇對於想像力的延伸有其跼限性,所以我的最佳選擇還是看小說。

運動也是從年輕就養成的習慣,但近年來因為時間天氣及身體的因素,還是得選擇能陪自己走完下半生的運動種類會比較好。

如果能從小培養「聆聽音樂」、「閱讀小說」以及「規律運動」的好習慣,應該對一輩子都能有所助益、生活愉快。

現在回想起來,如果以前能培養一項音樂能力,現在應該能更愉快吧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