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

意外的全台大停電

昨天再次受邀至中原授課,在台上講的正開心時,每個人的手機都收到簡訊,因為電網不穩定因素,全台輪流限電,但因為學校還是有電,因此沒有多想繼續把課程完成。

下課後就收到 HPool 的通知,我的5台農場機都離線,才突然醒悟原來我家也停電,正在賺錢的機器都停機。

本以為會迅速回復電力,到家前老婆把握有電的時間煮晚餐,在最驚險的停電前一刻,把最後一道菜炒完,然後我們就在滿屋黑暗的環境中吃晚餐,本來想說點個蠟燭來個意外的燭光晚餐,後來想想還是算了,沒電都快熱死。

電力到了晚上7點半後終於完全恢復,短暫的停電讓我這個現代人真的覺得度日如年,現在電跟網路真的跟以前常講的空氣食物水一樣重要,希望未來別有太多類似的體驗,畢竟剛經歷台灣限水跟疫情擴散的衝擊,實在無法接受再來一個限電,那真的太暈了。

昨天台中同學傳來一個圖,台中有三停,停水停電跌停,他三個都中,我想這應該是最近大多數人的心聲吧,混亂的時代如何抓到契機,為未來的幾年打基礎,這是每天都要思考的課題。

話說回來,昨天管理博士班的總成績單寄過來了,毫不意外的,書面審查尚可但口試一塌糊塗,有時想到也在問自己,到底是想唸這個博士班還是不想唸? 怎麼如此不積極,去年努力準備結果今年完全就是報名後就上場,不把這當一回事的心態確實詭異。

不過如果這次沒上,可能接下來的推甄又要報名了,希望自己這次積極一點,別再給自己找藉口。

口試中教授問我為何要來唸這個博士班,輾轉我已經有四個學校的學位及博士學位,他問我究竟有何企圖,其實問的滿不客氣,但說真的是能有甚麼企圖,上了還得付學費耶,又不是學校會給我錢去讀書。

就是單純想在 MBA 畢業後,找個地方讓自己更有動力去學習不熟悉的領域,就為想唸而唸也不行,這表示現在人已經不相信這個說法,總是要掰出一個讓人信服的『動機』,人家才認同。

其實我很想回一句 「我爽,就是想來唸,怎樣」,特立獨行要在社會上討生活應該真的很難,但我一把年紀了,有時還是很任性的做自己,因為這感覺「超爽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